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汽车用品十大颁奖礼:有品牌才有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3月11日,北京 由慧聪网主办的“品牌演绎经典•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道道通’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此次盛会吸引了众多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买家代表及媒体记者观摩,共同见证汽车用品行业这一荣耀时刻。此次颁奖礼上一共颁出渠道创新奖、十大风云人物、十大知名品牌、十大新锐品牌、十大潜力品牌、十大经销商、十大服务机构七大奖项,67个参选单位获得殊荣。颁奖盛典将历时3个多月的2009汽车用品十评选活动推向了高潮,嘉宾脸上洋溢出喜悦与自信的表情,鼓舞并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从聚光灯下光鲜照人的身影中我们能体会到一种拼搏与进取的精神。正是这样一种精神引领并推动了整个产业的高速发展,成就美好未来!

慧聪网董事局主席郭凡生演讲
慧聪网董事局主席郭凡生演讲

  汽车用品十大评选要塑造品牌更要肩负责任

  笔者试着用“汽车用品 十大评选”在网上搜索时,相关结果页竟达到29700篇,这样庞大的一个数据无论是对行业还是消费者的影响力度都不可小觑。“在塑造行业品牌的同时,我们感受到的压力不是来自评选活动本身做的好与坏,而是对行业或社会所肩负的责任,因为所产生的结果对行业发展与推动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作为中国汽车用品十大评选的主办方,我们在开展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项目时,对待每个环节都是抱以审慎的态度去执行每一项工作,以保障整个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性,让活动更具广泛参与性与品牌影响力。

我们所做的工作不仅仅是向外界推介优秀企业与知名品牌,我们更要去挖掘一些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培育与塑造品牌,为企业铺就一条品牌‘成长之路’,也是一条‘标准之路’,让整个产业的发展更稳建、更快速,所肩负的责任还是蛮大的。”慧聪网汽车用品十大评选组委会负责人陈朝军向笔者表示。

  此届汽车用品十大评选已是第六届行业评选,相比往届,在继续保持强势媒体推广外,评选流程有所创新,首次引入“专家评审”与“买家评审”两个重要环节,参选企业通过评选活动能更充分的了解专家、买家真实的声音,在企业管理、生产技术、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方面获得更为充分的信息,为企业经营发展思路与决策过程提供市场参考与建设性意见。

  像好帮手电子董事长卢灿光,华阳通用电子总经理曾仁武,2009年一直活跃在汽车电子领域最前沿,带领团队在产品技术、市场表现、经营指标上都有较大突破,为业内所共知。此次两位业界巨头参选风云人物,一路披荆斩棘,获得广大网友支持,特别是在专家与买家环节评审中获得高分,最终都获得“十大风云人物”殊荣,足见他们个人在业内号召力与人格魅力。

  不论是参选企业突破重围闯关晋级成功的激动时刻,还是专家、买家评审时郑重投下一票的庄严画面……这些精彩片段都已定格,凝聚成历史,想毕,再度翻开历史这一页也会耀目光鲜。


  打造权威的行业评选盛事

  作为汽车后市场的权威媒体——慧聪汽车用品网,深耕汽车用品行业十余载,对产业的发展脉搏有着清晰而又深刻的认识,同时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在贴近市场,引导行业,服务企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慧聪网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年度十大评选”正是行业权威媒体引导行业发展的一种努力成果,一种行为效应。“十大评选”已成为业内最大的盛事,品牌建设的风向标。

  为打造权威的行业评选盛事,“慧聪网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年度十大评选”活动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断完善流程与提升品质,打造一种权威的评选标准,让所有获奖者实至名归。经过连续六届评选活动的实践历练,慧聪汽车用品网在引领行业风向、树立行业榜样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其主办的年度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行业人物、企业、品牌评选标准。在引导行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制定政策、深化服务等方面起到了深远的推进作用。

  2009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的独家冠名企业——广东瑞图万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珂表示:此次与慧聪网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道道通’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独家冠名企业,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对获奖单位与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慧聪网这几年成长很快,对汽车用品产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个媒体平台几乎覆盖了后市场所有企业、渠道与终端用户群体,其中包括汽车电子生产企业。而“道道通”在后市场的表现力也是十分惊人,占后装市场汽车导航电子地图市场份额70%左右,强大的研发团队技术支持保障了产品的即时更新与完善的售后服务支持。两强联手能更好的在汽车电子领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实现更高目标。

  铺就品牌成长之路让创新成就未来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生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经过2008年的沉淀与发展,2009,中国汽车后市场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及汽车民族品牌地崛起而蓬勃发展,而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正从渠道竞争时代转向品牌竞争时代,完成从跟随模仿到自主创新的进程。在这关键的历史时期,提升企业品牌的影响力、竞争力,增强企业持续创新力,不仅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整个汽车用品行业保持良性、快速发展的必需动力。

  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以树立行业品牌形象,扩大企业知名度,推崇企业自主创新发展为宗旨,关注企业品牌建设及持续创新力,在推动行业纵深发展的同时,挖掘未来潜力企业,全方位诠释品牌企业形象和倡导全行业增强品牌意识,弘扬和表彰那些在2009年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物和企业。

   规范行业市场 倡导企业诚信

  2009年,汽车销量的增长、汽车产业的繁荣极大的带动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为整个汽车用品行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但也出现了诸多不和谐声音,如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凸显、山寨产品横行、4S店黑幕重重等,让人们在看到汽车后市场繁荣的同时,也不无隐忧,部分消费者甚至对汽车后市场的诚信产生了质疑。

  慧聪汽车用品网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十大评选活动,可以说是对整个汽车用品行业的一次大阅兵,是整个行业的一次集体展示。千余家汽车用品行业企业报名参与的网络海选,规模空前,展示了行业企业打造品牌,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的行动力。在获奖企业中,不论是知名品牌、风云人物,还是新锐品牌、潜力品牌,他们或者是行业的中坚力量、中流砥柱,或是行业发展的未来之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汽车用品行业当前的整体发展水平。

  此外,十大评选活动亦是行业企业决心诚信经营,面向社会公众的一次庄严宣言。每一个有勇气站在十大评选颁奖台上的企业,都是对企业产品、企业诚信有着十足的自信,更有勇气愿意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道道通’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的日子,许多企业入围十大评选各奖项,奏响诚信宣言的最强音。

  我们相信,汽车用品十大评选活动相关奖项的发布,对行业优秀企业及个人的表彰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对企业的一种鞭策,将为获奖企业及个人注入持续进步的动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此刻,道道通’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活动已经圆满成功,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再次见证了我国汽车用品行业的繁荣与发展,颁奖盛典的震撼画面定格为我们心中的珍贵瞬间,深刻而又难忘。

  拥抱2010,期待汽车用品行业企业再次用智慧与实力演绎精彩,迎接即将到来的行业井喷时刻!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