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系车在华市场份额下滑 自主品牌扩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07: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日系车全球召回潮的影响正在中国慢慢发酵。中汽协发布的2月份销量数据中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日系汽车品牌在华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2%,已经开始出现下滑趋势。专家表示,这与年初开始的日系车召回潮有一定关系。

  数据显示,今年1~2月,日系轿车在国内累计销售36.70万辆,占国内轿车销售总量的23.63%,同比2009年的24.85%下降了1.2个百分点,日系车的市场份额跌至与2005年相似水平。针对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业内专家表示,由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将会出现增长,日系品牌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

  与此相对应的是,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扩大,今年1~2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2.5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81%,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