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发文要求 加强汽车产品质量建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07: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罗林

  随着海外汽车巨头召回事件屡屡发生,内地汽车质量和召回问题引起了主管部门关注。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加强汽车产品质量建设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内地汽车产业依然存在核心技术缺失、自主创新能力弱、管理水平亟待提高等问题,一些企业存在重产能扩张、轻技术研发,重成本控制、轻质量管理等现象,有的甚至给消费者、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

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尤其要更加重视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记者点评:在刚刚过去的2月,汽车生产和销售纷纷超过120万辆,延续了2009年以来的较高增长态势。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7.7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0.63%。自主品牌的热销,并不能说明品质在不断提高。透过召回事件的风波,自主品牌应好好思考如何把好质量关,在高速发展的进程中,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

  节能车补贴办法年内出台

  据北京晚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2010年将安排中央财政资金500亿元左右,支持实施重点节能减排工程。此外,今年还要出台节能汽车、电动机等产品的财政补贴推广办法,并推进资源性产品的价格和环保的收费改革,落实国家支持节能减排的财税政策。

  记者点评:汽车代步,已经成为城市化进程中必然遭遇的环保难题。在佛山,每两户一辆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事实。同样,汽车数量仍将急剧增加,而对环境的压力无疑也会越来越大。佛山由于未在节能试点城市之列,节能车的推广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加快淘汰和限制黄标车,应成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