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菱总裁驳斥放弃发展与标致合作的传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21日报道 三菱集团总裁益子修日前驳斥了外界战略合作是三菱复兴的必要手段的评论,称三菱将用自己的手段解决问题,重新回复到企业运营的健康状态。

  三菱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曾经与标致雪铁龙展开资金合作磋商,然而最后未能达成一致协议,这使得三菱,这家日本第七大汽车企业的股票在第二天就下跌了10%。

  许多评论家认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行业,三菱十分需要寻找深度合作伙伴来分担汽车先进技术研发费用。

  然而三菱总裁益子修认为邀请其他车企参股并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并举出了一系列合作失败的案例,包括三菱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九年的联盟关系最终告吹。

  “我们需要铭记合资并不是万能药。”益子修表示,“如果它是是万能的,为什么我们与克莱斯勒,与戴姆勒的合作会失败?又应该如果解释通用一系列失败的合资关系?

  “如果每一车企都想当丰田,那是不可能的。我们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个领域里面做得最出色。”

  益子修表示虽然三菱的规模很小——预计截至到本月,这个财政年三菱的销量共计96万——三菱却是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纯电动汽车的企业,i-MiEV将在下月于日本上市,继而于年末在欧洲推出。

  “我们还有顶级的四轮驱动技术,我们目前正在考虑研发四轮独立驱动电动汽车。” 益子修。

  “当然,我也不并是说我们不需要一个合作者。我们将会继续寻找商业合作伙伴。如果有合适的,当然我们也会考虑。然而,没有合作者并不意味着三菱就会陨落。”

  三菱和标志雪铁龙目前有三项正在着手的合作项目:一家在俄罗斯的合资工厂,一个越野车原装生产项目以及一项三菱向标志和雪铁龙品牌供应10万辆电动车的计划。双方表示本月他们将继续磋商关于深化合作关系事宜,但是资本联盟目前还不是时候。

  益子修表示,“如果以上提到的这三个项目都进展得很顺利,那么资本联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这样一切就最好了。”(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