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谨慎慢行保持距离 冰面驾驶爱车更听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07:5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近期,受气温反常的影响,长春市内连续降雪,由于部分道路并非市内主干线,受气温回暖后再次降温的影响,加上高大楼体阻挡,许多道路已经结成厚达5~10CM路面凸凹不平的冰道。

  记者在驾驶汽车通过此类路面时发现,许多车主爱车在通过时都不同程度地出现打滑甚至“漂移”的情况,而且在部分路面较窄的地方还出现了车辆互相剐蹭或刮碰行人的事故,那么在这些冰雪路面上行车,该如何驾驶才能让爱车“听话”呢?

  高飞汽车维修厂负责人高飞将教授车主一些必要的驾驶技巧!

  谨慎慢行 保持距离

  在遭遇冰雪路面的时候,尤其是面临凸凹不平的冰面时,驾车一定要谨慎慢行。

  如果由于车多导致频繁停车,一定要保持好与前后左右车辆的距离,因为在这种冰面上再次起步时,车辆极有可能出现打滑现象,如果盲目加油,爱车在坑包的路面上非常容易失控,出现漂移的现象,最终导致与附近的车辆刮蹭。所以在起步时要平缓加油,行车过程中,尽量保持匀速行驶,需要提速时,应缓慢加速,不要加油过猛。

  行车时应当与行人、其他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方向盘不要猛回猛打,而是慢打缓回。转弯时加大转弯半径,防止侧滑。

  控制车速 小心刹车

  在有冰雪的路面上驾驶时,尽量用减挡来控制车速,让发动机来制动。尽量不要踩刹车,必要时可以用手制动来控制车速,当车辆速度降下来以后,可以再辅以踩制动控制车速;提高车速时,要保持缓慢踩下加速踏板;转弯时,不要猛打转向盘,要增大转弯半径,防止侧滑。

  当车轮陷入冰坑或雪窝而打滑时,切忌猛加油,以免越陷越深,应在查明原因的基础上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例如铲除泥泞、冰块或积雪;撒上炉灰和干砂等;安装防滑链条。

  注意观察 提早处理

  不同的车型自重不同,载人数量不同,这些都直接影响驾驶时的处理。自重越大,载人越多,驾驶者越需要提前对路面进行判断,提早处理。

  观察是关键,哪里完全是冰面覆盖,哪里有积雪附着,看清楚后驾驶时心中有数。

  遇到车辆侧滑时,正确操控方向盘能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有ABS设备的则需将刹车踩到底,直到完全控制住车的方向。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