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要求ABC新闻网为“不实报道”正式道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09: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月,ABC新闻网播出一段旨在展现丰田汽车公司车辆存在电子系统问题而致使车辆产生突然加速问题的新闻视频。为此,丰田汽车公司已经要求ABC新闻网为这段“不负责任的新闻报道”向民众给予公共说明,并正式向丰田汽车公司道歉。

  在3月11日,丰田汽车公司发送给ABC新闻网总裁大卫·威斯汀(David Westin)的一封信中,丰田汽车公司声称,ABC新闻网播出的新闻中,使用了一辆丰田Avalon品牌车辆,并捏造电子系统缺陷是造成该车突然加速的主要原因。此举对消费者产生误导。消费者会根据此新闻视频认为丰田汽车公司的车辆“非常危险,并且油门加速无法得到控制”。

  丰田汽车公司法律总顾问克里斯托弗·雷诺斯(Christopher P. Reynolds)声称:“不幸的是,ABC新闻网2月22日的视频报道已经起到在民众中散播恐惧情绪的作用。”

  ABC新闻网发言人杰弗里·施奈德(Jeffrey Schneider)确认,ABC新闻网已经接到这封来自丰田汽车公司要求其正式道歉的信件。施奈德说:“我们已经接到这封信,我们的律师正在对该事件进行磋商,并且我们保证会给丰田汽车公司一个答复。”

  在2月22日的报道中 ,ABC新闻网在播出的新闻视频中引用南伊利诺伊州大学卡本代尔分校的大卫·吉尔伯特的理论发现。吉尔伯特宣称,他发现油门踏板和发动机控制电脑之间的短路是造成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主要原因。并同时声称,丰田汽车公司在对车辆进行突然加速问题诊断时忽略了电路缺陷这一方面。

  丰田汽车公司声称,ABC在播放这一新闻时,存在捏造事实的现象。在新闻视频中的丰田Avalon转速表针达到每分钟6000转。这是丰田Avalon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时发动机的极限转速。丰田汽车公司指出,视频中的丰田Avalon车实际上是在原地不动的状态下被加速到这种极限转速后对其进行拍摄的。

  在这封信中,丰田汽车公司对ABC新闻网提出五点批评,其中包括未对吉尔伯特教师的理论发现给予合适的审查及未对该新闻视频的播出给予合理的公共反馈等。(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