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两月宝马在华销量翻番 预增10-15家网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6: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在度过了2009这一“过渡性的一年”后,宝马开始重新考虑盈利的计划。

  上周,在德国慕尼黑,宝马集团召开了其2009财年年会。今年的年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表示:“我们对新的一年持谨慎乐观态度。

我们的目标是集团盈利要明显好于去年的水平。2010年,我们希望看到利润的显著增长,并朝着2012年的目标大步前进。”

  宝马集团此前公布的2012年的目标是在汽车业务中取得8%~10%的稳定息税前利润率。

  去年税前利润4.13亿欧元

  诺伯特·雷瑟夫表示:“尽管2009年全球的市场环境并不乐观,但我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仍在,我们在成本管理和效率提升方面的举措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如此艰难的经济形势下,我们仍然有股息分红,这表明我们对公司的运营实力有信心,同时,我们希望借此让所有的股东参与到公司的运营中。”

  2009年,宝马集团税前利润较2008年3.51亿欧元同比增长17.7%,达4.13亿欧元;由于实际税率的提高,净利润同比减少36.4%,为2.1亿欧元。集团收入相比2008年略降4.7%,至506.81亿欧元。

  2009年,宝马集团共交付BMWMINI和Rolls-Royce汽车1286310辆。其中,2009年BMW品牌在全球市场总销量达1068770辆。MINI品牌车型的全球销量达216538辆。劳斯莱斯(Rolls-Royce)品牌2009年共售出1002辆。

  诺伯特·雷瑟夫表示,宝马希望在2010年销售汽车超过130万辆,2012年达到160万辆,2020年进一步增加到200万辆。

  诺伯特·雷瑟夫说:“我们将在2010年继续捍卫世界高档汽车制造商排名第一的地位,销售量超过130万,取得稳定的个位数增长。”

  2010年,最重要的新车型之一是新一代BMW5轿车。该车型将于3月底在国际市场上市,预计其将占到2010年BMW品牌总销量的将近20%。

  加大对中国市场投资

  宝马去年在中国市场增长强劲,共销售9.0536万辆,同比增长达37.5%。今年1月和2月,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0%。诺伯特·雷瑟夫表示,预计今年中国市场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销量将超过10万辆,因此宝马今年将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比如,目前宝马在中国共有100家经销商,今年还将增加10~15家网点。

  在年会现场回答 “宝马公司将会向中国市场推出什么新产品”的问题时,诺伯特·雷瑟夫表示:“因为中国市场已经在全球市场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就如大家所知的,我们今年将投资5亿欧元保持在中国的竞争力。而对于加长5系在内的新产品什么时候会推出这个问题,请大家关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

  鉴于中国市场日渐重要的地位,宝马在新一代5系开发之初就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长轴距版本。

  此外,宝马负责生产的董事会成员Frank-PeterArndt明确表示,宝马小型SUVX1车型将会在华晨宝马的第二工厂进行国产。

  据悉,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已经达到了10万辆,而未来合资双方还将投资6亿欧元,使产能进一步扩充到30万辆。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