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增长超过50% 一汽-大众笑看浙江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7:1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圆圆

  在主力车型迈腾速腾新宝来高尔夫持续旺销、供不应求情况下,近日,一汽大众又全新推出速度与激情之车——高尔夫GTI,再度在浙江市场上引发关注狂潮。

  2009年的汽车市场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国内汽车召回数量创历史新高,达到320万辆之多;同时,消费者汽车问题投诉同比总量上升37 .1%。

一汽大众品牌却在浙江省销售台次连创新高,月均销售持续上升,平均增长幅度超过50%。

  实力:100万公里捷达未退役

  一汽大众为何在浙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呢?首先,为用户提供科技含量高、品质优良的产品是一汽大众永远的追求。

  一汽大众产品的技术含量一般说来高于同业中的同档次产品,无论新宝来速腾迈腾还是上市不久的高尔夫六代,高尔夫GTI,都是以技术见长的车型。虽然技术含量大多在看不见的地方 ,但一贯的坚持无疑为一汽大众系列产品带来了持续而坚实的竞争力。

  尤其一汽大众主要产品搭载大众汽车当前最先进科技——TSI高效燃油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技术,一汽大众产品系列的科技含量、装备水平、燃油效率和经济性等各个方面都已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

  其次,一汽大众坚持在产品质量上用近乎苛刻的标准要求来确保产品质量。自1997年进入浙江市场以来,受到了浙江市场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而近日,一辆行驶100万公里仍未退役的捷达轿车从贵州出发开往它的出生地——长春,就是一汽大众产品质量令人信服的证明。

  在杭建成全国最大4S店

  在销售网络发展方面,一汽大众正在组建支撑百万辆销售目标的高效网络,合理规划网络布局,2009年在浙江省新增10余个4S店一级网络。杭州市还拥有一汽大众全国面积最大、全球最新标准店——浙江一汽4S店正式落成。

  此外,一汽大众更多地从经销商利益方面考虑,在融资贷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更加科学合理、清晰明确的评价和激励机制,如“卓越经销商”认证来提高经销商的经营效率和盈利水平。

  在汽车行业内部,一汽大众一汽大众旗下的产品常常被形容为“慢热性选手”,原因就在于一汽大众执著于产品的品质,从来不在涉及到汽车安全、稳定性和驾驶性能等方面缩水,而这些执著和努力恰恰是消费者很难看到的,消费者往往被汽车产品外观、舒适性等表面化的特征所吸引。但一旦有了较多汽车使用经验后,很多当时未选择一汽大众品牌的消费者会在购买第二台车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一汽大众产品。

  选择适合自己的车,还有一个非常值得借鉴的标准,那就是二手车残值。一汽大众合资公司成立19年来的每一款产品,无论捷达、宝来、新宝来速腾迈腾高尔夫,每一款产品的二手车残值率都在二手汽车市场上保持着前三甲的水平。二手车的价格是实实在在的市场无数次磋商的结果,是看起来朴实无华的荣誉,却也是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最真实的“选票”。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