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博汽车怎么改?各改装车大厂各显神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09: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除了9-3车型所使用的B207系列引擎和9-3 X的全时四驱系统,SAAB造车30年以来一向非常简单,前置引擎、前轮驱动,尤其是9000型到9-5型这长达20年的期间,使用的引擎都以B205/235为基础,所以各大车厂都累积了相当丰厚的改装知识与改装资源,好比2.0L的B205与2.3L的B235,只是连杆存在区别,其它东西完全相同!对SAAB 9-5而言,移植SAAB 9000原厂凸轮轴就是高角度凸轮轴。此外,SAAB御用改装品牌Hirsch和MAP-Tun就提供各种性能产品供车迷选购!甚至套餐式的升级,还能送到Hirsch的瑞典总厂量身订做!另外比如BSR、Nordic、Abbott Racing、Speedparts也都是专攻SAAB的国外品牌。

图片

一辆超热血的SAAB 9-5,除了有手工打造的厂车空力外观,引擎还送到Hirsch瑞典总部调校,560hp亚洲第一! 

图片

  从9000开始一直用到目前仍在销售的9-5车上,B205/235引擎的改装资源已累积相当实力。

  SAAB的动力很简单也很有效,一般程度的改装只需升级ECU、加大进排气管和中冷即有50hp左右的升级幅度,100hp左右的增长幅度也只需再将原厂TD04L 15T的进气端加大至19T,搭配喷油嘴和电脑调校,中段加速域饱满、马力峰值300hp便唾手可得,而且9-5的原厂自动变速箱相当强悍,可承受45kgm的扭力,一般没改到350hp以上的车,不太可能有这种扭力。

图片

  刹车部份,Hirsch是全球各大御用改装厂中,少数坚决不使用对向多活塞卡钳的工厂,Hirsch坚信单大活塞的瞬间刹车时间之短,在紧急刹车中绝对比多活塞卡钳更能保护乘客安全,安全第一的观念,远比高速竞技中加快0.1秒的反应更为重要。所以Hirsch的卡钳除了体积超大,外观跟原厂卡钳几乎没什么差别,而且比Brembo、AP Racing都贵!因此不少车主宁愿选择AP Racing。

  外观部分,SAAB不像BMW心眼那么多,顶级的Aero跟一般版只差在前后保险杠的进气口较大,下巴比较夸张而已,所普通版车型升级Aero版外观可以说是轻而易举,不像BMW Ci想改M系外观,还要做爆龟。不过说实在的,SAAB并没有什么空力套件好改,源自北欧传统建筑的设计风格,无论移植美式、日式、大众等车型的空力套件都很奇怪,所以Hirsch可以说是SAAB外观改装少数对味的选择。

图片

  早年因文化隔阂,SAAB那专属瑞典传统精神的造型不再受世人青睐,新一代的9-39-5外型既符合时代潮流,又保留了传统。

图片

图片

  一辆超热血的SAAB 9-5,除了有手工打造的厂车空力外观,引擎还送到Hirsch瑞典总部调校,560hp亚洲第一!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