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爵完成对萨博收购 萨博世爵成姐妹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6日08: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平

  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23日宣布,它已完成对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萨博汽车公司的收购。

  世爵公司发表声明说,通用已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将萨博的所有权转让给了世爵公司,萨博世爵将是世爵汽车公司所拥有的两个姐妹汽车品牌。

  世爵公司总裁维克托·穆勒(VictorMuller)对此间媒体表示,世爵将从现在起集中所有精力把萨博打造成为一个可持续的赢利公司。

  据报道,通用也在底特律总部发表声明证实了上述消息。

  根据世爵通用今年1月26日达成的协议,世爵将动用7400万美元的现金和价值3.26亿美元的萨博股份从通用手中收购萨博

  随后,瑞典政府宣布同意为萨博从欧洲投资银行获得四亿欧元贷款提供政府担保。欧盟也在最近批准了欧洲投资银行向萨博提供贷款的计划。

  去年以来,受经营业绩不佳困扰的通用公司一直计划出售旗下的萨博等品牌,以调整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重心。萨博汽车2000年被通用收购,其主要工厂位于瑞典西南部城市特罗尔海坦,约有3500名员工。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