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电动联网概念车EN—V上海全球首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6日07: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章燕清

  通用汽车EN—V电动联网概念车24日在上海全球首发。双人座EN—V电动联网车创新地融合了电气化和车联网两大技术,是通用汽车对未来城市个人交通的最新解决方案,使未来城市交通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EN—V概念车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世博会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公开展示,体现通用汽车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对于未来个人交通变革的共同愿景和对2030年未来城市交通的展望。

  在上海全球首发的三辆EN—V概念车“骄”、“妙”和“笑”各具独特个性,凝聚了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团队的集体智慧,强调了未来城市交通自由、环保的本质特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过将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的完美融合,EN—V重新定义了汽车DNA,为城市交通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通用汽车正是希望通过提供先进的汽车技术,应对快速城市化对交通带来的挑战。与此同时,驾驶将变得更时尚而充满乐趣。”

  到2030年,全球80亿人口中将有超过60%居住在城市。面临日益增长的交通和基础服务需求,城市交通公共基础设施亟待更新。双人座EN—V电动联网车的设计初衷即是在保持合理价位的前提下,解决未来城市交通堵塞、停车难以及空气污染的问题。EN—V的设计开发紧扣城市驾驶对速度和里程范围的需求,整车重量仅400多公斤,长约1.5米。而目前的传统汽车,重量超过1500公斤,长度更是EN—V的三倍,停车需要超过10平方米的面积。目前汽车90%的时间都处于停车状态。仅就停车而言,EN—V与传统汽车相比就显出极大优势。EN—V体积小巧、移动便利,一个传统汽车的停车位可以容纳五辆EN—V,这将极大地提高城市现有停车面积的利用率。

  通用汽车联合Segway公司在2009年4月共同提出了EN—V的概念。EN—V的左右两侧车轮分别由各自的电动马达驱动,该技术最初源于通用汽车在2006年巴黎车展上提出的氢燃料驱动—线控技术Hy—wire概念车。电动马达不仅提供车辆加速动能,并且控制减速和停车。与传统汽车相比,EN—V的转弯半径大幅减少,甚至可以实现在原地转弯。

  EN—V的马达动力由锂电池提供,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每次充满电后可行驶40公里,完全实现零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直接影响。另外,EN—V可以与电网进行信息互换,判断电网的整体使用情况,从而选择最佳的充电时间,充分提高公用电力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除了电气化,EN—V的另一大技术亮点是车联网。通用汽车表示,EN—V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技术、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