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汽车:十年艰辛只为“中国创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7日09: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葛如江 詹婷婷

  26日上午,奇瑞汽车公司第200万辆汽车在芜湖隆重下线,上千国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见证了我国民族汽车工业史上这一辉煌的时刻。

  10年前,从整个汽车行业到广大消费者,几乎没有人知道“奇瑞”这个品牌。

  从1999年12月第1辆奇瑞“风云”下线,到第100万辆车下线,奇瑞仅用7年多,就成为中国首个产量达到百万级规模的自主品牌企业。

而短短两年半之后,奇瑞又完成第2个百万辆。“奇瑞速度”,令人惊叹!

  潜心做品牌,市场销量持续增长

  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特别是轿车工业起步晚,底子薄,基本上可以说是白手起家。

  10多年前,走自主开发和打造自主品牌的发展模式并不被看好。但是,企业没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核心知识产权和竞争力,就难成为全球知名品牌。

  正是凭着这一股奋发精神,奇瑞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告诉记者,在十年打造的基础上,奇瑞仅用了前100万辆四分之一的时间,又实现了第2个100万辆的目标。同时在这两年半的时间内,出口超过23万辆,是前7年出口量总和的1.6倍,占同期中国乘用车出口总量的45%左右,连续第7年出口位居中国乘用车第一,品牌国际化特征越来越明显。而且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也优化了我国的出口产品结构。

  奇瑞公司经过2008年的战略调整阶段,以及在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各项消费政策的刺激下,2009年,奇瑞汽车销量一举突破50万辆,今年1月份,销量更是超过7万辆,创下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两年来,奇瑞汽车无论是总销量,还是内销和外销数量,都更快地创出新高,市场和品牌的国际化程度也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