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电动自行车2009年总产量2369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7日09: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泽伟

  新华网天津3月26日电(记者张泽伟)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上,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说,在2009年我国自行车总产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电动自行车产量继续保持增长。

  根据马中超公布的全国自行车行业最新统计数据,2009年全国自行车总产量为7606万辆,比上年下降13.2%,降幅为1996年以来最大。

而全国电动自行车总产量为2369万辆,同比增长8.2%。

  在出口方面,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出口均下降。2009年,我国自行车出口4611.5万辆,同比下降18.2%;电动自行车出口40.4万辆,同比下降31.1%。

  但从去年12月开始,自行车产业出口回暖。据统计,今年1月份,自行车出口量达到407.5万辆,同比增长了21.4%;电动自行车出口3.9万辆,增长2.8%。

  马中超说,随着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深入人心,环保电动自行车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但竞争也会更加激烈。目前,电动自行车保有量接近1.4亿辆,国内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没有改变,而需求增速在国内市场已明显放缓。因此,企业市场定位准与不准,市场细分好与不好,将成为行业洗牌的临界点。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