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收购后不急分家 福特吉利沃尔沃三方联合运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8日15: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3月28日报道,尽管此前福特汽车和中国吉利集团都曾经明确表示会在近期达成交易沃尔沃品牌的计划,但是还没有确切消息能够证实他们签署协议的最终日期。而且,随着交易日期临近,最受市场关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回答:这三家风格迥异的企业能否在未来的运营中紧密合作?

  福特汽车在1999年以64亿美元的代价成功收购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福特将在本周末与吉利集团签署出售沃尔沃品牌的协议,而且各种工作安排已经在瑞典证实展开。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这项交易涉及金额大约为18亿美元。

  福特汽车的新闻发言人马克-特鲁比(Mark Trub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只是表示,福特仍然按照本周三曾经宣布的时间表来进行交易。对于此后合作问题没有做出明确答复。

  美国汽车行业权威资讯公司CSM Worldwide Inc.副总裁罗比内特(Michael Robinet)表示,即使这项交易签署之后,福特汽车、沃尔沃吉利集团仍然可能继续联合运营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可能会长达数年。

  罗比内特表示,福特汽车和沃尔沃目前共同分享零部件供应体系、装配体系和技术体系。“出售一整套的汽车体系中的一部分,就像出售一套住宅中的一个单独房间。他们是连在一起的,分开不是那么容易。”

  瑞银集团投资分析师柯林·兰甘(Colin Langan)指出,福特汽车在2008年出售了旗下的捷豹陆虎了两个汽车品牌,但是从福特公司中分拆出沃尔沃相对来说更加困难。他表示:“这是因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发达国家的汽车制造商所具备的某些先进的汽车生产和销售技术,配套体系也不健全。”

  福特汽车首次宣布考虑出售沃尔沃是在2008年的12月份,并且于去年秋季确定提名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作为最终候选企业。

  去年十一月,福特汽车宣布就沃尔沃的知识产权条款与吉利集团达成一致意见,但是最终的交易细节还需要进一步敲定。

  自从被福特汽车收购后,沃尔沃,这个瑞典最重要的汽车制造商总计损失了几十亿美元。2009年,沃尔沃税前亏损6.53亿美元。

  J.D.Power公司亚太市场信息董事蒂姆·邓恩(Tim Dunne)表示,出售沃尔沃能够保证福特向其核心品牌福特(Ford)、林肯(Lincoln)、水星(Mercury) 投入更多的资源。他说:“尽管福特从此次交易中获得的资金比当初福特收购沃尔沃时的64亿美元少的多,但就目前情况而言,这已经是很不错的出售价格了。更重要的是,沃尔沃从此之后再也不会分散福特的注意力了。”(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