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再曝潜规则:想赔小事故?得搭买指定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09:2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泽玲

  晨报讯(记者李泽玲)出点小事故想要保险公司赔?也行,但要搭买一些保险公司指定险种或多交点保费。目前,部分保险公司虽未设置500元绝对理赔(即500元以下小事故不赔)要求,却设置种种条件,变相要求车主多交保费。

  上周,车主邓女士的车险到期续保,位于航空路的一保险公司称,如想500元以下的小事故也能理赔,就得购买保险公司指定必须购买的险种:如盗抢险、玻璃单独损坏险、不计免赔、车上人员责任险等七个商业险险种。

  “我又不是新车,盗抢险之类的都不想买,但没办法,我希望小事故能获得赔偿,不得不购买保险公司指定的这些险种,多花了几百块钱。”邓女士说。

  武昌街道口的车主杨先生也想小事故能赔,他咨询的保险公司则称,可以不约定绝对免赔额,但车损险的价格需提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大部分保险公司纷纷设置了绝对免赔额,车主如遇到500元以下的小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仅有少数保险公司不约定绝对免赔额,却又设置了种种条件。

  武汉保险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不管是指定必须购买的险种,还是提高车损险价格,其本质都是要求车主多交保费。这是保险公司的经营策略,既可以争取那些希望小事故能赔的客户,又能通过多收保费来分摊理赔小事故的成本。

  据悉,自保险公司制定绝对免赔额以来,车主纷纷质疑其为霸王条款,但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制定了绝对免赔额,车主没有选择的余地。为此,很多车主选择“裸奔”,只买交强险,不买商业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