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撞车撞出潜规则 修理工上路试车多无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7:4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范永松

  昨日上午,江北区红土地立交桥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灰色大众朗逸轿车突然飞跃过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将对面车道的一辆马自达轿车撞伤。事故撞出我市修车行潜规则:肇事司机是一名19岁的汽修工,无驾照。

  在医院治疗伤情的朗逸轿车司机自称罗非,19岁,是江北区五红路建大轮胎汽修厂汽修工。

罗介绍,昨日上午,该朗逸轿车车主将车开到修理厂,希望检查一下轮胎悬挂,重新进行四轮定位。于是,罗开着轿车上路检查车辆行驶状况,车主就坐在旁边。

  罗说,车开到红土地立交桥上位置,因为天刚下了一点雨,加上前方突然有一辆车急刹车,为了避免追尾,他紧急制动,没想到车辆失控冲过护栏,与对面一辆轿车相撞。

  在记者追问下,罗承认自己没有驾照,“长期在厂里修车,会开车,但没有时间考驾照。开车上路是修理厂老板和车主同意了的。”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五红路的建大轮胎修理店采访,老板不在。

  在建大轮胎附近,记者走访了多家汽修店。汽修店老板纷纷表示,厂里的学徒许多都没有驾驶证,他们从10多岁开始进厂学修车,根本没有时间去考驾照。老板们说,由于有时修车需要路测,有驾照的修车工人手不足,就只得让无驾照的学徒工开车上路,这几乎是修车行业的潜规则。

  学徒们无证驾驶上路,万一撞死了人怎么办?汽修店老板们都表示不担心,“他们天天摸车,开车技术完全没有问题;即使出了什么问题,责任也由厂里承担。”

  记者 范永松 吴子敬

  新闻链接

  根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行为,由交通管理部门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治安拘留。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