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偷油贼向路面喷油致警车遇险 警员受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0日08: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穆奕

  本报讯 (记者穆奕 通讯员庞智勇)昨天北京警方透露,打掉了一个专偷三环路、四环路路边机动车油箱内柴油销售的团伙,抓获了4名涉案嫌疑人。据悉,其中两人被指在偷油途中为躲避检查,强行冲卡并沿途喷洒柴油,导致追赶的警车侧滑受损,车上警员受伤。

  警车追赶路上惊魂

  警方称,3月下旬以来,在海淀区内三环路、四环路附近,夜间连续发生停放在路边的大巴车或大货车油箱被撬后柴油被盗。3月23日凌晨3点,海淀巡逻民警在西四环路定慧寺桥东北角,对一辆车号牌为京PL2***的可疑金杯面包车进行盘查时,嫌疑车突然加速沿西四环路逃离。随后,海淀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部署沿途巡逻车对嫌疑车进行设卡拦截。此后不久,在海淀桥附近,一辆巡逻车发现了嫌疑车,随即追了上去。嫌疑车发现有警车追随,在逃窜时突然从车尾部向路面喷洒油状物。此时正在其后面追赶的巡逻警车躲闪不及,车身发生侧滑,导致警车受损,车内民警受伤,嫌疑车趁机逃离现场。

  追逃牵出偷油团伙

  海淀警方会同市局刑侦总队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经过调查发现,那辆嫌疑金杯车曾多次出现在大兴区。侦查员对嫌疑车出现地区进行了大规模走访,逐步锁定了嫌疑人陈某和韩某。3月26日凌晨,专案组得到线索,嫌疑人出现在西红门地区一家歌厅内,侦查员随即出动,将正在歌厅内K歌的嫌疑人韩某和陈某抓获。

  此后嫌疑人韩某和陈某向警方承认,曾参与偷油,并在驾车逃窜时洒油,导致警车受损。两人还交代了收赃嫌疑人祝某及收赃地点,以及对嫌疑车进行改装并参与偷油的韩某之弟的住处。据此,侦查员将祝某及韩某之弟抓获,并从祝某收赃地起获了陈、韩两人用来偷油的电泵、油管子和盛油的油袋子。

  专偷路边大车油箱

  此后侦查员发现,嫌疑人陈某曾因偷油被山东警方上网通缉,是在逃人员。他交代,他和韩某是河南同乡,今年春节前两人商量来京,专门购买了用于抽油的电泵、管子和盛油袋。3月初两人到京后,韩某之弟负责为他租来一辆金杯牌面包车,陈某、韩某及其弟对面包车进行了改装,并偷来一副车牌以备作案使用。

  作案时,陈某负责开车,韩某偷油。他们一般在凌晨2点多从西红门的暂住地出来,沿着三环路、四环路辅路或附近的小区,选择路边停放的、油箱大、盛油多的大巴车或大货车,撬掉油箱盖后用电泵抽油。

  韩某交代,23日凌晨3点,他和陈某在西四环路附近的恩济庄地区偷了5辆大巴车的柴油,沿定慧寺桥东北角辅路由东向西行驶时,发现有民警对其拦截检查,陈某遂加大油门强行冲卡逃窜。当车行至西北四环海淀桥附近时,他们发现后面有警车,便向路面喷洒柴油。

  韩某还称,当天回到西红门后,他们将偷来的油以每桶(约200升)950元的价格,卖给了京良路边专门收油的祝某。随后祝某以每桶1000余元的价格,再转手卖给过路大货车。据悉,他们在3天内就作案近30起,获利1万余元,警方已核实10起。目前嫌疑人韩某及其弟因涉嫌盗窃、陈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祝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