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典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简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0日19: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瑞典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成立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的哥德堡。目前在全世界拥有超过25,000名的员工。迄今为止,沃尔沃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总数量已经超过了14,476,279辆。目前仍然有800万辆汽车行驶在世界各地。 Volvo是拉丁语,意思为"滚滚向前"。在1927年用于第一辆沃尔沃汽车之前,它是一个滚珠轴承的品牌名称。沃尔沃汽车的标志是一个圆圈加一个斜箭头,它代表着钢铁工业。这种标志的设计思路最初源自因耐久性而闻名的瑞典钢铁工业。

自那时起,在世界各地,这种代表钢铁工业的符号同时也成为沃尔沃的同义词。 对沃尔沃而言,现代化的企业品牌标志也代表沃尔沃对客户所做出的安全、品质和设计三方面的承诺。 2006年起,这个代表钢铁工业的符号成为沃尔沃汽车公司与沃尔沃集团共同的标志。 2009年,沃尔沃轿车在全球销售约33.5万辆,同比下降10.6%,其中最畅销的XC60轿车销量为6.2万辆,与2007年45.8万辆的销售纪录相比还差很远。2008年沃尔沃轿车销量同比下降18.3%,并由此引发了大规模的裁员。据最新统计,到2009年第三季度沃尔沃轿车仍持续亏损,亏损额约6.21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