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人驾驶 通用发布EN-V电动联网概念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7:3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钟昆

  坐上车,在屏幕上输入目的地后就开始翻阅当天的报纸,而车则自动向着目的地前进……这一幕是不是让你联想起科幻电影里的场景?然而在2030年,这或许会真实地出现在我们身边!24日,通用汽车选择了在中国全球首发革命性的概念车———EN-V。

  这款概念车融合了通用在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领域达到的高度。通用汽车中国总裁甘文维自信满满地向着在场的数百名记者表示,EN-V重新定义了汽车DNA,为城市交通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 “我们正是希望通过提供先进的汽车技术,应对快速城市化对交通带来的挑战。与此同时,驾驶将变得更时尚而充满乐趣。”

  此次全球首发的 EN-V概念车共有三款,上边分别有着中文的“骄”、“妙”和“笑”。通用汽车的三位高层各自驾驶着一辆EN-V出现在舞台上,只见他们非常灵活地操作着这三部机器,让它们做出加速、转弯甚至原地调头等动作。近距离观察EN-V,记者发现这款车整车重量仅400多公斤,长约1.5米。而目前的传统汽车,重量超过1500公斤,长度更是EN-V长度的三倍,停车需要超过10平方米的面积。“目前汽车90%的时间都处于停车状态。仅就停车而言,EN-V与传统汽车相比就显出极大优势。”甘文维表示,EN-V体积小巧、移动便利,目前一个传统汽车的停车位可以容纳五辆EN-V,这将极大地提高城市现有停车面积的利用率。

  通用汽车表示,EN-V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技术、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 本报记者 钟昆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