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主制造交通事故骗保 被判有期徒刑1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秋实

    张军开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向保险公司骗保1万余元。昨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张军被法院以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退赔损失。

  张军有一辆夏利车并投了保。

2008年12月30日晚,张军驾驶夏利车与刘建军(另案处理)驾驶的奇瑞车在昌平区兰各庄村路边制造交通事故,向投保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海淀区支公司申请理赔,骗得保险理赔款2758元。

  去年5月5日晚,张军又同伙马建、王辛(均另案处理)制造了一起交通事故,他开着夏利与两人驾驶的桑塔纳轿车在昌平区回龙观相撞,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骗得保险理赔款8960元。保险公司发现此事有诈后报案,张军准备离开时被当场抓获,赃款现已起获并发还被害单位。法院审理认为,张军故意造成事故骗取保险金,其行为已构成保险诈骗罪。法庭鉴于张军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对其酌予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