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领跑者阿尔特 将推3款电动概念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10: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优秀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在整车/发动机及动力系统研发等领域已取得较为明显的成就。

图片

  阿尔特融合国际最新资源,致力于全面助推中国汽车工业。本次2010北京国际车展,阿尔特将融合绿色中国、集成创新的理念,集结国际最前沿的新能源汽车开发技术资源,隆重推出三款电动概念车,“竹风”、“武锋II”、“eTAXI易的”及纯电动车必备配套设施“电池快换机构”,全面展示了阿尔特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图片
阿尔特电动概念车 “竹风”

 

图片
阿尔特设计总监 陈群一先生

  “竹”,是“梅、兰、竹、菊”四君子之一,在中国人心中代表清高与气节,是刚柔并济的象征。具有浓郁中国风的电动概念车“竹风”,饱含了中国设计师对于中国千年竹文化的眷恋,应用传统文化与科技的独特融合,向世界电动汽车舞台展现中国工业设计的艺术美。这款两厢四人座的纯电动车,采用了前置前驱的结构形式,装备有60kW/216N•m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电机和逆变器的综合效率高达95%;17kW•h的高性能锰酸锂离子电池,同时具有电池快换功能;最高速度140km/h;一次充电续驶里程160km。“竹风”让节能环保不仅体现在外观造型的理念上,更从技术上诠释了阿尔特对绿色环保的坚信与执着。

图片

图片

  “电池快换技术”是纯电动车的关键技术之一, 它的目的是弥补纯电动车续驶里程较短的不足,可给用户使用带来极大的方便性。 阿尔特研发的电池快换机构能使电池组快换周期缩短到90秒,并可实现30000次以上无故障运行,能够强有力地为用户提供使用纯电动车的方便性和快捷性。

图片


  全世界锂离子电池市场容量大约100亿美元,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专业研发、大量生产电动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厂家。 2010年4月阿尔特与日本ENAX公司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经营锂离子动力电池(含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所需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阿尔特借本次北京车展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锂离子电池合资公司成立的揭幕仪式,并宣布与其他多家世界著名的电动汽车设计公司及电动车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消息。车展期间,阿尔特会同时展示合资公司旗下电机、电池及控制系统等电动车所需的关键部件。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