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取代普锐斯成主流 日产Leaf主导电动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3月31日报道,日产汽车在周二宣布了旗下的全电动汽车Leaf售价后,引起了等待已久的消费者和汽车业界的巨大反响。Leaf是日产第一款批量生产的全电动汽车,是丰田经典电动车普锐斯的有力挑战者。

  根据去年12月份的一份针对消费者和汽车分析师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昂贵的价格,电动车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一个不能负担的梦想。但是,日产Leaf以低价格进入电动车市场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必将引领电动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税收优惠促使电动车价格走低

  Leaf的性能良好,一次充电之后能够行驶一百英里以上。日产表示Leaf的售价为3.27万美元,但是这一价格没有减去美国政府对于低排放汽车的税收优惠额度。如果考虑到美国联邦政府每辆车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该车型售价将会降至2.52万美元,与本田的Civic 和丰田的普锐斯在同一条价格线上。在一些州,例如乔治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政府还会在联邦政府税收优惠的基础上再次减税5000美元,消费者将会花费2万美元购买到完美的电动车。

  Leaf已经在价格上相对普锐斯等几款主流的电动车具有了一定优势,至少不会再因为售价过高而丧失掉市场份额。

  Leaf跻身主流电动车地位

  Leaf的低售价在美国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点燃了新一轮竞争的导火索,这意味着通用也不得不面对Chevy Volt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劣势,丰田的普锐斯也会感觉到巨大的冲击。

  通用的插入式混合动力车Chevy Volt充满电后在内燃机启动之前能够依靠电动力行驶大约40英里,性能上明显比日产的Leaf落后很多。价格上,即使在扣除了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课税减免后,Chevy Volt的售价仍会高达4万美元,这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是没有能力接受的。

  通用汽车发言人彼得逊(Rob Peterson)表示:“我认为他们的汽车定价是合理的,也是公平的,这个定价不是为了恶性的价格战。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种定价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我们的市场定价。”

  丰田与通用的处境如出一辙,尽管普锐斯此前一直被认为是电动汽车的典范,但是随着Leaf以低价高端的姿态投入市场,很难说普锐斯的竞争强势是否还能继续维持。

  在开始销售的初级阶段,Leaf将会选择性地投放市场,目前已经确定的销售地区包括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田纳西州、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马萨诸塞州。日产公司表示,2011年年底之前,争取实现在全美范围内销售这款高端价优的新型电动车。(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