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日产电动车落户武汉 日产LEAF将引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3月25日,在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以及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的共同见证下,雷诺-日产联盟在日本横滨与武汉市政府就推广电动汽车签署了进一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2011年开始,率先采用25台日产电动汽车在武汉展开电动汽车推广的市场调研。

为此,武汉市政府则计划在未来两年间建成250个充电装置以支持电动汽车的顺利运行。在武汉市指定区域还将建成2个快速充电装置。除此之外, 双方还将在此基础上开展针对公众的电动汽车普及推广活动的合作。

  作为中国率先启动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的13个试点城市之一,武汉市也是第一个和雷诺-日产联盟签订推动电动车发展合作协议的城市。双方已于2009年4月在北京首次签订了推动电动车发展的初步合作协议。

  日产LEAF将是日产汽车首款引入中国的电动车型,也将是适用于该协议的日产电动汽车。该车作为全球首款经济型紧凑车型,将于2010年底前在日本、美国和欧洲首先上市。这辆由层叠式锂离子电池驱动的五座轿车巡航里程可达160公里。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玮表示,东风日产正在考虑对电动车进行本土化的研发,希望东风日产电动车事业随着整个电动车使用环境的好转,自身研发能力逐步提高,能够早日国产化,并且投入使用。

  据悉,东风日产即将进行高层的调整,东风日产现任总经理大谷俊明将调回日本担任日产总社的执行董事,负责电池事业,进一步推进电动机计划。这也将为电动车的中国本土化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