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菱进口渠道扩容 北京地区已有6家经销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6日06: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亚菲

  其在京进口车经销商已达6家,进口三菱品牌已全部脱离联合品牌。

  长期以来三菱进口车渠道在国内市场一直驻足不前,而近日该渠道正在扩容,不但经销商网络数量有所增加,而且三菱中国一直致力推进的建立三菱独立渠道也进入尾声。

  三菱4S店又增一家

  上周,记者在位于百旺绿谷汽车园发现,原本销售进口大众的中进众旺4S店正在进行改建,据该集团其他品牌经销商介绍,该店将被改建成进口三菱4S店。此消息得到了三菱中国的证实。

  “中进是新增加进来的经销商,算上他们家,进口三菱车在北京经销商数量将达到6家。”东得汽车相关人士介绍。

  记者在三菱中国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到,除中进新增的4S店和东得汽车旗下的东南得利卡(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店外,进口三菱汽车在北京还有港龙基业、菱顺、远大丹迪以及世联中融4家经销商。

  进口三菱车脱离联合品牌

  上述几家经销商当中,港龙基业、世联中融此前均经营联合品牌,即进口三菱克莱斯勒以及Jeep品牌。

  “从2008年开始,三菱汽车方面已经要求所有销售进口三菱汽车的经销商单独建立展厅,然而在很长时间内港龙基业都没有行动。”一位进口三菱汽车经销商介绍,“另一方面,三菱进口车的独立渠道进展也不顺畅。”

  日前,记者了解到,港龙基业也已经为进口三菱建立了单独的展厅,至此,进口三菱品牌已经全部脱离联合品牌。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王亚菲

  - 观察

  三菱中国渠道管理松懈

  据了解,基于三菱汽车东南汽车的合作,三菱中国期望在华建立自己的一套独立销售体系的想法很快被自己颠覆,表现为三菱进口车经销商与东南汽车经销商可以通过申请销售对方的车型。

  “在这个政策下,东南经销商也被允许销售进口车,但是必须经过三菱汽车中国的审批,而得到这个销售权的经销商凤毛麟角。”一位东南经销商介绍。

  “实际上三菱汽车中国方面对三菱进口车渠道并不怎么管理,处于放任自流的状态。”一位经销商表示。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