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轿车维修时起火爆炸 一名小女孩被烧身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6日07: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彭科峰

  昨天(4月5日)上午10点左右,在丰台区岳各庄北桥西北侧靛厂路附近,一个私人汽修厂在对一辆故障车进行维修时,轿车突然起火并爆炸,事故导致在车间内的一名小女孩被烧身亡,汽修厂老板被烧伤,隔壁两间店铺被殃及烧毁。

  吊修车辆时起火爆炸

  起火并发生爆炸的是一家名为“宏达汽修”的私人修理厂。据隔壁商户介绍,经营这家修理厂的是一对中年夫妻,家中还有一个约14岁的小女孩。事发时,修理厂老板栾先生正将一辆故障车吊到半空中维修。一目击者称,当时栾先生正站在车前,使用类似电焊的物件对车辆进行检修,突然火光一闪,他的衣服就着了,火是从轿车上开始着的。随后,栾先生开始往店外跑,并一边试图脱下衣服。此时,轿车的油箱开始漏油。

  对面工地的工人称,当时他们正在施工,突然对面传来“砰砰”的爆炸声,一名男子跑出汽修厂门口,衣服上全是火苗。随后,1名中年女子也从店内冲出。由于汽修厂内有大量易燃物,整个汽修厂开始燃起大火。

  一名小女孩被烧身亡

  紧挨着汽修厂的是两家以经营小吃为主的小商铺,由于商铺和汽修厂中间的隔墙很薄,因此火势迅速将墙壁烧穿,殃及这两家商铺。其中一家店铺的老板称,当时店内没什么客人,他正在休息,看到隔壁火苗冒出后,手机都来不及拿,就直接跑了出来,“先顾命要紧”。

  事发后,附近的居民纷纷拨打报警电话,不到5分钟,第一辆消防车就迅速赶到现场。此后,赶来增援的消防车辆一度超过15辆。大量消防车将该路段堵塞,公安及急救人员也随即赶到现场。不到半小时,明火就被完全扑灭。消防员及急救人员从汽修厂内找到了一名小女孩的尸体,经家属证实,小女孩是栾先生的女儿。

  汽修厂外墙出现裂缝

  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汽修厂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屋顶有一部分被烧塌,露出空荡荡的框架。着火的轿车已成一堆废铁,连汽修厂外侧的大招牌也被烧毁,看不清原来的字样。隔壁两家小商铺的桌椅一片焦黑,三间房屋之间的墙壁完全被烧穿,窗户上的玻璃都被烧碎。现场还摆放着两个被消防员及时救出的煤气罐。这起事故还导致汽修厂的外墙出现多条裂缝。

  截至昨天上午11点40分,现场还有三四辆消防车在待命。联防人员还找人在着火的3间店铺外支起脚手架,并设置围挡。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右安门医院时,伤者栾先生正在病床上输液,其亲属在看护。因为烧伤严重,栾先生没有开口说话。据值班医生介绍,伤者全身8%的皮肤被烧伤,属于2到3级烧伤,其中上肢烧伤得比较严重。经医院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但需住院治疗。

  现场消防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对事故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有目击者称,可能是用电焊等物产生的火花引发该事故。(记者彭科峰实习记者刘顺)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