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公交行驶突然起火 20余乘客逃生(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1日07:1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高明 展明辉 左林

图为公交车燃起大火。昨日7时许,西三旗桥西,一辆运通114公交车行驶中突然起火,司机疏导20余乘客紧急逃生。西二旗消防中队供图

  本报讯 (记者高明 展明辉 左林)昨日7时许,西三旗桥西,一辆运通114公交车行驶中突然起火,司机疏导20余乘客紧急逃生。事故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30分钟,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车头有明火,随后是浓烟”

   8时20分许,事发现场,该公交车的残骸停在西三旗桥西20米处的路边,车身冒着白烟,周围满是烧焦的零件和碎片。

   据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该公交车行驶中突然起火,有浓烟冒出,“一开始车头有明火,随后是浓烟。

   当时正开车上班的李先生说:“我在公交车的后面,看见它突然就停了下来。我开过去一看,发现车着了。那个司机反应挺快的,一下就把门打开了,当时能有20多个乘客吧,都跑出来了。” 消防员设路障疏散车辆

   据消防部门介绍,西二旗消防中队到场时,该车正被熊熊大火和浓烟包围着。为防止油箱受火炙烤引发爆炸,消防员立即设置路障,拦截并疏散过往的车辆和市民。

   经过10多分钟抢险,火情逐渐得到控制。随后消防员又对油箱及周边部位反复喷水,进行冷却保护。火灾中无人员伤亡,但该路段交通拥堵30分钟。“多亏火势蔓延比较慢,给了乘客很多时间,否则后果真不堪设想了。”李先生说。

   祥龙公司排查近千车辆

   昨晚,事故车所属的祥龙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证实了此事。该负责人称,车行至西三旗桥西一带时,司机发现发动机开始冒烟,随即打开车门,和售票员一起疏散乘客,“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没有造成任何伤亡后果。当时车内大概有20名乘客,疏散很顺利。幸亏是周末,车上人少。”

   该负责人表示,昨日10时,祥龙公司召集了下属六个分公司的负责人开会,通报事故,布置车辆排查。“明天一早,所有近千辆上路的公交车肯定都是排查过的。”

   据市交通委运输局网站消息,12月11日,该局刚刚对祥龙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祥龙公司曾表示,面对车辆相对老旧等情况,该公司全年未发生机电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消防事故。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