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莱斯勒中国经销商加入菲亚特金融体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6日07: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本报讯 自从克莱斯勒菲亚特在去年6月结成联盟后,双方对于合作后给中国市场的影响一直拒绝表态。而记者上周从克莱斯勒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克莱斯勒在华经销商已经加入菲亚特金融服务体系,双方在华合作开始初现苗头。

克莱斯勒内部人士表示,今后双方业务融合将进一步深化;消息人士称,未来新的合资公司也有望在新体系下建立,可能选择与广汽合作。

   菲亚特金融服务取代戴姆勒

   上周,记者在克莱斯勒北京经销商处看到,4S店里已经悄然摆上了菲亚特金融公司的宣传条。“包括吉普道奇克莱斯勒三大品牌全系车型的金融支持,现在已经从戴姆勒金融转到菲亚特金融公司中。”经销商告诉记者,在加入菲亚特金融服务体系后,克莱斯勒车主能获得上海菲亚特金融公司的贷款支持。菲亚特克莱斯勒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证实,除了北京之外,菲亚特已经完全从戴姆勒处接手了克莱斯勒在华的全部金融服务业务。这是到目前为止,菲亚特克莱斯勒结盟后,双方在中国市场上首个合作项目。

   据了解,以5亿元人民币为注册资本的菲亚特汽车金融公司,是菲亚特汽车集团金融服务机构FIDIS于2007年底在华建立的全资子公司。不过该公司运作至今,仅在依维柯品牌的商用车和凯斯品牌的工程机械上提供了金融服务,而包括菲亚特汽车在内的乘用车上的融资租赁服务一直没有展开。菲亚特中国相关人士对此向记者解释说,此次先在克莱斯勒的用户和经销商处展开相关金融服务,主要是因为菲亚特暂时还没有批量的国产车,而进口车销量上克莱斯勒远高于目前的菲亚特

   两集团在华融合将加深

   克莱斯勒中国公关部人士认为,在两大集团结成联盟后,中国市场的业务合作完全在意料之中,而且今后还将进一步深化。菲亚特集团近日披露,从本月开始,菲亚特在欧洲市场上除了接管克莱斯勒前任合作伙伴———戴姆勒负责的金融服务、物流及分配等业务外,还将接管克莱斯勒在欧洲11个国家的经销商业务,并整合双方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业务。

   “这项整合将不涉及中国市场”,该人士指出,欧洲市场的业务重组是双方在去年发布的“5年复兴计划”当中的一部分,而这部分未谈及中国市场。不过,克莱斯勒内部人士透露说,克莱斯勒在华将新建的合资工厂不排除追随菲亚特的步伐,选择跟广汽合作。有消息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在去年底就已经奠基的广汽菲亚特项目至今还未动工,“好像是要重新规划,可能与克莱斯勒有直接关系。”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三菱决定退出跟长丰的合作,缺失技术支持的长丰汽车必然需要新的技术合作伙伴,而有SUV深厚底蕴的克莱斯勒自然是首选对象。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