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报披露:2009年度车企利润超常规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4月各车企年报披露进入尾声。目前在已经发布的年报汽车企业中众多车企的营业收入与利润的大幅增长,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其中江淮汽车的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了1667.3%,长安汽车净利润同比飙升了4323.36%。

  毫无意外,伴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车企在经济寒冬挣得盆满钵满,直接的体现便是亮丽的财报。在已经发布的年报中,长安汽车营业收入达252亿元,同比增加了88.4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到了10.78亿元同比飙升了4323.36%。江淮汽车则实现了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0.9亿元同比增长36.44%;实现利润总额4.24亿元,同比增长1667.3%,实现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463.96%。

  即使是受政策刺激并不明显的商用车领域也取得了不错的增长。作为国内最大商用车企,福田汽车披露年报,因汽车销量大幅增加,公司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两倍,并提出每10股派1.8元(含税)的分红预案。而此前江铃汽车1月20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实现净利润超过10亿元,增幅近35%,每股收益达到1.22元,这是个相当不错的数据。从已经公布的主流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上市企业来看,大部分企业获得了超过10亿元以上的利润,实现了成倍以上的增长。江铃汽车的营业收入达到104.33亿元,比去年增长21%。净利润为10.56亿元,同比增长35%。

  在发布年报的车企中,无不将利润增长的原因归根于去年国家的政策支持。江淮汽车分析指出,去年的成绩得益于抓住了国家保增长、扩内需、刺激消费各项政策的机遇。同时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还受益于国家和地方政策扶持。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上海汽车一汽轿车长安汽车等龙头车企成为汽车股明星,它们股价增幅普遍在2~3倍以上。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类上市公司上海汽车预计2009年的利润同比2008年增长9倍以上,长安汽车2009年利润超过10亿元,同比2008年的2400万元,更是增长40倍以上。

(责任编辑:刘晓科)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