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发布年报 净利润增长超过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2日14: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今日发布2009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达1396.36亿元,同比增长31.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5.92亿元,同比增长904.61%;每股收益为1.006元;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股,并拟每10股分红0.5元(含税)。

2009年,上海汽车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深化自主品牌建设,在规模快速扩大的同时,加快做强的步伐,实现发展数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2009年,上海汽车积极提高市场响应速度,努力满足用户需求,实现强势增长。公司全年销售整车272.5万辆,同比大增57.2% ,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两百万辆的汽车集团;市场占有率达19.9%,较08年提高1.4个百分点,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在迅速做大销售规模的同时,上海汽车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推动盈利能力稳步上升,顺利实现了“增产又增收”。新上市的科鲁兹新君威新君越新领驭、昊瑞等中高级车型深受市场欢迎,销量持续增长。2009年,公司中高级车型单月销量由1月的2万辆提升至12月的4.5万辆。

  同时,上海汽车“高起点、差异化”自主品牌发展策略成果显现,“以用户利益为重”的质量文化得到了市场认可,在自主品牌队伍中后来居上,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2009年,荣威与MG两个品牌整车销量突破9万辆,同比大增153%,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自主品牌整车制造部分已实现盈利。

  2010年伊始,上海汽车整车销售保持持续增长势头,新品不断推出。1-3月整车销售突破8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0%。新上市的别克新赛欧荣威350,瞄准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A级细分市场,有望为公司跃上300万辆新规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3月上市的SUV途观已接到逾4万张订单,掀起“一车难求”的风潮。

  此外,随着2010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上海汽车的世博新能源车已陆续交付使用。在世博会期间,公众将亲身感受上海汽车研制的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四大门类近千辆新能源汽车的“绿色”魅力。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