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恩:结盟后5年可获26.8亿美元超额利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17: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4月7日报道,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戴姆勒结盟后,雷诺日产在接下来的5年内能够获得约20亿英镑(26.8亿美元)的超额利润,并且每年可获得约4亿英镑的超额利润。

  雷诺日产和戴姆勒计划联合开发新一代小型车,分享引擎技术并在小型商用面包车领域展开合作。戈恩坦陈,交叉持股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向深度合作进军,而不是简单的一次性合作项目。

  雷诺现持有44.3%的日产股份,日产则只有15%的雷诺股份,从目前来看,戈恩承认与戴姆勒的合作很难达到大量持股的高度,但其同时承认交叉持股会增加任何一方再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达成类似协定的难度。根据协定,三家公司可以自由地购入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股份,然而,在允许其他汽车制造商购入雷诺日产股份之前,需要首先得到戴姆勒的同意,如果其他汽车制造商要购买戴姆勒的股份,同样需要得到雷诺日产的批准。

  自1999年以来,雷诺日产一直紧密合作。作为雷诺日产联盟的CEO,戈恩很早就计划扩大雷诺-日产联盟的范围,特别希望能够拉一家北美汽车制造商加入同盟,2006年,雷诺日产曾与通用汽车开广泛谈判,并于2007年和2008年与克莱斯勒进行谈判,但都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