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瞄准城镇 新农村 一汽、通用“结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31日07: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刘洋

  8月30日,中国第一汽集团公司(中国一汽)和通用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在长春联手成立在华首家商用车合资公司——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通用公司”)。

  在新成立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中,中国一汽通用汽车各占50%股份,项目总投资20亿元,注册资本12亿元。

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哈尔滨”)和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一汽红塔”)均为合资公司的子公司。

  新合资成立的一汽通用公司基于一汽品牌产品发展的未来新产品仍使用一汽解放品牌,从通用汽车引进的产品或将使用通用汽车旗下品牌。

  东风商用车经销商昆明天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先生认为,将生产基地设在云南也有利于其向东盟市场扩张。昆明江淮商务有限公司的徐枫则认为,由于云南地处山区,铁路网络并不发达,主要运输交通工具是汽车,因此,云南的商用车消费潜力特别强。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表示:“轻型商用汽车在国家城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从目前国内商用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看,商用车与国际汽车企业结盟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一汽、东风和上汽三大集团中,后两者的商用车项目均已经和国际汽车企业结成战略同盟。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