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与雷诺-日产结盟进入谈判最后阶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09:5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全球最大汽车联盟即将诞生。戴姆勒和雷诺日产本周已进入谈判最后阶段,最快近日就将签约宣布结盟,双方将共享平台和发动机技术。

  据悉,戴姆勒和雷诺将主要在三个领域实现合作共享,包括小型车和轻型商用车平台共享、小型汽油发动机和小型柴油发动机技术共享,以及电动驱动系统等。

另外,戴姆勒和雷诺还将在零部件、物流和生产领域实现合作,此项合作预计每年将给双方节省几十亿欧元的开支。此外,戴姆勒和雷诺还有可能进行换股交易,相互持有对方3%的股份。

  业内人士认为,戴姆勒急需开发生产更紧凑、更省油的汽车,与雷诺的合作将使其获益,而雷诺日产则可以使用戴姆勒的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以及电动技术。随着合作关系的深入,双方还将获得合作伙伴的资金支持。

  雷诺亚太区某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现阶段各家汽车制造商都在寻求广泛领域的合作,雷诺也不例外。”但他并未表态合作接近完成,戴姆勒东北亚投资公司相关高层则拒绝对此项合作发表看法。

  全球汽车业的衰退形势令汽车商不得不抱团取暖,去年12月,大众铃木共同宣布将通过互相持股和共同开发节能小型车等方式进行合作,加强大众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地位。

(责任编辑:刘晓科)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