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雷诺联盟今日将与戴姆勒公司联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07: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事件追踪:

    2009年12月18日 雷诺和戴姆勒正进行谈判 或成合作伙伴

    2010年3月16日 雷诺、戴姆勒估值分歧加剧 结盟前景堪忧

    2010年3月22日 日产有意加盟雷诺戴姆勒 三方正在协商

    2010年3月24日 日产雷诺戴姆勒或将置换股权组建超级车企

    2010年4月3日  戴姆勒与雷诺-日产将结盟 最快下周签约

    结盟方案及优势

    戴姆勒、雷诺和日产达成三方交叉换股协议

    交叉持股 雷诺-日产和戴姆勒节省数十亿欧元

    共用小型轿车平台 戴姆勒与雷诺将结盟

雷诺 风景 壁纸 外观 图片

  又一宗国际车企并购整合案例有望在本周内见分晓!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本周内日产-雷诺汽车联盟将与戴姆勒公司结盟事宜有望达成一致。

  据知情人士透露,4月7日,雷诺汽车监事会将召开电话会议,将讨论与戴姆勒公司合并一事。合并后,日产-雷诺汽车联盟将与戴姆勒公司实现交叉持股,并在轿车和轻型商用车这两个细分市场上开展合作。

  “合并后形成的大型汽车联盟有望在成本上节约数十亿欧元,车型平台的共同开发、研发、包括在动力系统技术上的共享,都将实现双方成本的下降。这也是日产-雷诺汽车联盟双料CEO卡洛斯·戈恩倡导新联盟的初衷。”该人士这样表示。

  日本东京的一家研究机构的运营总监Koji Endo认为,新联盟打破了汽车业内固有的投资模式,开辟了新的投资“地域”,这将有助于提升汽车公司们财报的表现。

  据悉,戴姆勒Smart迷你车和雷诺Twingo车型将会分享关键部件,而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将向日产旗下奢侈品牌英菲尼迪提供动力系统。此外,新汽车联盟将为中国和印度开发有针对性的车型,并将提高燃油经济性为目标。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您还可以通过 北京车展网友论坛 查看更多网友爆料信息,或发表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