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曝"油门踏板故障"在日本召回约2.5万辆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06:5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本日产自动车公司7日宣布,因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日产公司将在日本市场召回25024辆汽车。

  法新社援引日产公司发言人米川躬弦(音译)的话说,这次召回涉及1998年8月至2002年8月间生产的Cefiro(风度)、Bluebird(蓝鸟)、Sunny(阳光)、Primera和Tino五款车型。

  米川说,问题踏板在受压情况下,燃油可能阻塞控制油门踏板复位的机械装置,致使踏板复位缓慢。

  “所有召回车辆都装有刹车优先系统。”米川说,“即使油门踏板无法完全复位,车主也能安全停车。”

图片

  日本国土交通省和日产公司说,因油门踏板故障,日产公司共收到43起投诉。一名车主因汽车突然加速受轻伤。

  此外,此前声称在韩国销售车型零部件完全没有问题的丰田汽车公司4月6日也宣布,在韩国召回1.3万辆汽车,其原因正是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造成车辆自动加速或无法减速的风险。

  在韩国加入丰田全球召回队伍的,是雷克萨斯ES350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版三款车型。韩联社6日的报道称,最近丰田公司确认韩国交通安全公团汽车功能研究所发表的调查结果后,决定全面召回上述车型,维修脚垫和油门踏板。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您还可以通过 北京车展网友论坛 查看更多网友爆料信息,或发表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