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严格汽车燃油能耗标准刺激美国小车普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08:0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刘林森

  美国运输部和环境保护署近日宣称,为了保护环境和节省能源,将实施执行更严格的汽车燃油能耗标准,在2016年前美国汽车每加仑燃油平均行驶里程要达到35.5英里,比现行标准提高10英里。按照测算,随着油耗标准变得愈加严格,美国消费者将平均为每辆2012年款汽车多支付434美元,为2016年款汽车多支付926美元。

而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是,新的油耗标准将平均可为每名车主节省超过3000美元。

  奥巴马总统也对此表示支持,因为新的油耗标准将总共可帮助美国节省18亿桶石油。另外,作为一项倡导举动,奥巴马宣布,在削减美国联邦政府汽车拥有量的同时,将把混合动力汽车拥有量增加一倍。美国媒体认为,这一全国性的严格标准将极大促进节油型轿车和轻型卡车在美国的销售。

  来势凶猛的金融风暴重挫了全球汽车市场,低碳化潮流迅速席卷世界,实际上美国车商早已闻风而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投资超过数亿美元,用于生产新款小型轿车雪佛兰Cruze,足以证明汽车业巨头已经改弦易辙,将开发节能环保小型车列为占有国际市场的重要政策。

  美国汽车业联盟评述说,作为一种竞争策略,它们计划在生产一些全混合式汽车的同时,推出大量迷你型混合汽车。此外,小型车将普及高效节能系统。福特汽车公司已为其在全国最畅销的Explorer系列安装42伏电能系统。

  美国加州国际汽车经济研究所的评述指出,联邦政府出台更严格的耗油标准是一个重要信号,表明政府大幅度减少汽车能耗非权宜之计,这将有利于推动普及小型车。而家用轿车向小型化发展更适合信息化时代人们工作、生活格局变化的需要,无论从经济实用还是环保的角度审视,小排量车必然成为未来消费者的首要选择。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