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提高汽车燃油经济型标准引发制造商不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1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19日报道 在当前关于气候变暖的科学研究并无定论的情况下,欧洲政府制定的过高汽车排量标准惹来争议,汽车制造商认为政府以遏制全球变暖为名对于汽车的排量实行严格管制,征收高额税款是不公平的。

 

  据悉,根据欧洲政府的规划,从2012年开始至2015年,欧洲汽车制造商必须提高车辆的平均燃油经济性至每加仑43英里。到2 020年,必须达到每加仑60英里。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预测,2015年的标准将使得每辆在欧洲生产的汽车成本增加675-1,350美元。  

  汽车制造商认为然欧洲以及美国的领导们对我们并没有受到全球变暖的侵袭这一事实视而不见。此事非同寻常因为气候变暖只不过是政府增收税款以及加强管制的借口,而且将会给整个汽车行业造成危害。  

  专家们对于应该采取何种行动争论不休应。有人说,欧盟应淡化规则,最严格的规定应延迟五年执行。加的夫大学商学院教授、汽车行业专家加雷尔-里斯表示,欧洲的政治家们应该降低2020年每加仑60公里的排量标准,制定一个更为合理、更易达到的标准。 

  另一些人表示迫使欧洲汽车制造商达到燃油经济性高标准是一项长期工程,因为全球汽车市场必将逐渐过渡到省油小型车。白金汉大学的彼得-库克教授就持此种观点,他认为迫使汽车企业提高燃油经济性有利于他们的长远利益,因为汽车市场越来越全球化,而亚洲和南美的新兴市场需要燃油高效小型车。 

  同时,环保组织和交通部门并不倾向于减轻汽车制造商的压力。  

  布鲁塞尔某环保游说团体发言人达德利表示不相信欧盟的规则将不能使汽车企业正常盈利。他认为无论如何,高燃油经济性都将造福人类。“高燃油经济性意味着汽车可以更省油,对于消费者来说更省钱,会有什么问题呢?”  

  这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因为在美国,燃油经济性标准比欧洲低。目前,欧洲在每加仑汽油上的花费已经是美国的三倍。  

  如果在燃料效率上的这种大规模投资真的是要拯救人类,相信无人会有意义。然而汽车制造商认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关于全球变暖的证据存在政治干预,科学家有已经夸大相关数据,渲染问题严重性的嫌疑。(雅龙)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