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让爱车自由呼吸 车辆春冬换季保养指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7: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轲

第二部分:空调及相关保养

  首先要及时清洗。新手的最大特点是擦车勤,检修懒,滤清器很容易穿上厚厚的“脏衣”。细菌滋生,霉味反出,想着都害怕。正确做法是每年春季过后更换一次滤芯,同时汽车空调冷凝器也要定时清洗,而且要将水箱拆下来,清洗才能彻底。

图片

  控制出风口方向和风量。汽车空调出风口原则是: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同时,还要适当开启大风量。原因是汽车空调使用时会吸进很多灰尘,所以定期开大风能将风道内表面的浮尘吹出来,这是最简单的清洁方法。

 

图片

图片

  开启时间别太长。长时间使用汽车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这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因此,如果车内温度已经让你怡然自得,不妨将汽车空调关闭一会儿,让它也休息一会儿。

图片

  掌握空调内外循环。夏季最痛苦之事莫过于暴晒之后拉开车门,而我们应该在春季就开始掌握如何合理使用空调循环系统。正确的方法是,先把车门打开,用外循环放放热气。温度下降后,内循环模式下制冷效果更好。但内循环时间长了会有车内空气污染,别忘了定期切换内外循环模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空调系统在长时间不运行的情况下会有很多隐患。冷凝器表面由于尘埃杂物的覆盖会降低散热效率。一旦重新启动,空调系统的压力增大、过热,对压缩机及相关部件都有严重影响。北方的奏风沙较大,而且会有柳絮或花粉等杂物飘浮,高速时还常常会吸附大量昆虫在冷凝器上,因此要经常对冷凝器进行专业清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