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让爱车自由呼吸 车辆春冬换季保养指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7: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轲

第三部分:底盘及相关保养

  底盘保护 分为两种,一种是底盘封塑,一种是底盘保护装甲。 春季多风沙,细小沙石对底盘的撞击;夏季雨后,地表蒸汽烘烤、酸雨的侵袭;冬季雪后,除雪剂的腐蚀,钢筋铁骨也会伤痕累累。有很多车表面上看起来光艳照人,而底盘早已经锈蚀斑斑、漏洞百出。废气、冷风、噪音、灰尘都会从这些细小的洞孔中渗入。洞孔逐渐扩大,铁皮生锈,层层剥落。有一天,当你掀起地毯的时候,你会发现几乎与地面能亲密接触了。所以,对底盘进行保护是必要的。

图片

图片

  底盘封塑 “底盘封塑”是一项底盘护理工艺,它将一种高附着性、高弹性、高防腐、防潮的柔性橡胶树脂厚厚地喷涂在底盘上,使之与外界隔绝,以达到防腐、防锈、防撞、同时还可以隔除一部分来自底部的杂音。 底盘封塑不同于以前的底盘防锈处理。普通的防锈处理是在汽车底盘涂上一层油脂来隔除水分,当汽车行驶一定的里程之后,油脂会不断蒸发、粘附灰尘,防锈效果会渐渐消失,粘附的灰尘、油污还会造成新的腐蚀。“底盘封塑”能牢固地附着在底盘上,可以彻底隔绝酸雨、除雪剂的侵袭。 “底盘封塑”的施工相当费事。首先要仔细地清除底盘油污,使用专用去污剂把沥青、油污等彻底去除干净后,进行烘干,这些处理中任何一项疏忽都会影响“封塑”的牢固度。然后将传动轴等转动系、排气管等需要散热的部位用胶带密封起来喷塑。以免造成意外损伤,影响它们的正常运转。 新车“封塑”由于底盘比较干净,时间还短一些。旧车清洁起来较费时,大约在3小时左右。

图片

图片

  底盘保护装甲 为了克服传统的汽车底盘封塑在防护强度、耐久性和稳定性等方面的不足,就产生了一种一种新型的汽车养护项目---“底盘保护装甲”。它就意味着在底盘上将喷涂一层比“底盘封塑”更高级的材料。 “底盘保护装甲”采用橡胶密封剂取代了原来以油、漆、沥青等为主要基材的材料基础结构。根据各种材料各自不同的物化特性,开发出多组分组合型产品,使此类产品同时具备了高密蔽性、防水防锈、耐酸耐碱、耐热耐寒、弹性耐磨、无毒环保等优良特性,从而克服了传统材料在防护强度、稳定性等方面的不足。 “底盘保护装甲”从施工工艺方面也同时进行了改良:首先做一次底盘漆,然后再一层橡胶密封剂,使具有防锈防水、弹性耐磨等不同特性的各组分材料适得其所地分布在各自担负职责的层面上,提高了防护结构的合理性和耐久性。这种新型的汽车“底盘保护装甲”,厚度达到三毫米左右;施工后的表面呈黑灰色,指压有弹性,不易划伤,而且不会干裂、剥落,有如给汽车底盘穿上一层盔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