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售市场火爆 吉利2009年度盈利明显增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4: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不久刚刚成功收购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品牌的中国浙江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近日表示,得益于公司生产经营单位运行情况良好以及市场需求旺盛,公司2009年度盈利有明显增加。

  吉利12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在2009年度净收益额从2008年度的8.79亿元人民币合每股净收益0.14元人民币增长至11.8亿元人民币(约合1.73亿美元),合每股净收益0.17元人民币。而当年公司的 销售额也翻了三倍之多,从之前的42.9亿元人民币飙升到141亿元人民币。

  永丰金证券(亚洲)有限公司的分析师Vivien Chan在香港表示,中国政府在过去的一年中对于购买小型汽车的消费者实行补贴政策,此举使得吉利去年的销售量增长了48%,而与此同时中国也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今年以来,尽管销售市场前进的脚步有所放缓,但吉利通过控制成本等措施还是可以弥补一部分上述情况所造成的损失。

  Vivien Chan表示:“在需求增长缓慢的情况下,汽车生产企业须要通过把注意力放在成本控制以及新车型的研发上来维持今年的利润水平,而成本控制正是吉利的拿手好戏之一。”

  2008年7月,吉利获得政府的批准得以接管了旗下生产经营单位中的五家,而公司在2009年就迎来了其发展史上首 次全年盈利的局面。3月29日,浙江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斥资18亿美元成功收购了福特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品牌,此举也成为了迄今为止中国汽车制造企业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案。

  吉利上月曾经表示吉利集团将在未来向处于无盈利状态的沃尔沃注资9亿美元,吉利希望通过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款式的高档轿车以及到2015年使得其海外销售量达到50%等措施使得公司盈利能够有大幅度的增加。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3月30日表示,吉利已经为收购沃尔沃一事筹得了约27亿美元,其中约有一半资金来自海外,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对于沃尔沃的收购以及后期的运营事务等等。李书福同时表示吉利希望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内完成此次收购。

  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洪少伦(Lawrence Ang)上月表示,吉利正在考虑是否有必要获得英国出租车制造商Manganese Bronze公司的管理控制权。而Manganese Bronze公司的财务总监马克·福莱尔(Mark Fryer)3月18日表示吉利已经将手中原先持有的Manganese Bronze公司的股份比例从19.9%增加到51%。福莱尔表示,吉利的计划是未来在英国以及欧洲市场销售其自主品牌的豪华四门轿车。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表示沃尔沃今年的产量为39万辆,而去年这一数字为33万辆 。福特公司今年年初曾经宣布沃尔沃品牌的税前亏损从2008年的17亿美元下降到2009年的9.34亿美元,而沃尔沃上一次获得年度税前盈利还是在2005年,当年的税前盈利额约为3.77亿美元。(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