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起亚与韩国电力公布电动车充电接口规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4: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13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现代起亚与韩国电力13日首次公布了电动汽车充电接口规格。现代起亚汽车与韩国电力公司4月13日在位于韩国首尔三成洞的COEX大型会展中心共同进行了“电动汽车(EV)充电接口标准化研讨会”,并在韩国首次公布了电动汽车充电接口的规格。

  据悉,这种充电接口是由现代起亚及韩国电力公司共同开发的。关于电池系统与充电站相连的充电方式,两家公司互相交换了必要信息来调节最适合的充电环境。充电方式分为能在短时间内充满80%电量的快速充电及能100%充满电的普通充电方式。连接器采用以前汽油和柴油车使用的注油器的形状,使充电器方便使用。此外,充电的时候还能确认充电金额和充电量。

  现代起亚与韩国电力公司在去年10月份就签订了“为开发电动汽车和充电器的谅解备忘录(MOU)”,为了普及电动汽车而进行相关技术和车辆的开发。

  研讨会还公布了包括充电器,充电接口,通信协议等充电基础设施的标准方向和设置计划。(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