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季度逆势上涨 大众、通用调高在华销售预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6:09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帕提•沃德米尔 刘励和

  大众(Volkswagen)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昨日双双上调了在华汽车销售预期。尽管中国政府取消了部分税收优惠政策,但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仍在不断超越预期。

  根据隶属于政府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发布的数据,中国第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6%,至352万辆。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Kevin Wale)表示,出人意料的强劲增长——中国政府针对购置小排量车的税收优惠政策已经减半——将使通用得以实现其2010年在华销售200万辆的目标,较原计划提前了4年。

  通用汽车是中国第一大海外汽车制造商。该公司预计,今年中国市场将继续领先于美国。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中国汽车总销量将突破1700万辆,较去年的1360万辆增长25%。

  通用汽车预计,市场总销量在1550万或1600万辆左右。“但一切皆有可能,” 甘文维表示,并强调自己总是会低估市场的力量。该公司预计,到2015年,在华销量将达到300万辆。

  大众昨日表示,也将上调预期。连同旗下上海大众(Shanghai Volkswagen)和一汽大众(FAW-Volkswagen)两家合资子公司的销售业绩,该集团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汽车交付量为457259辆,同比增长60.9%。

  大众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Winfried Vahland)表示:“大众集团在2010年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第一季度销量让我们有理由更加乐观。”

  通用汽车表示,预计今后增长将有所放缓。他指出,第一季度增长数据之所以看上去异常强劲,部分原因是2009年第一季度销售非常疲弱。甘文维称,通用汽车目前最担心是,货币紧缩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抑制增长。

  已宣布从福特(Ford)手中收购沃尔沃(Volvo)的中国最大私人汽车制造商吉利(Geely)昨日表示,该集团第一季度销量增长68%,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吉利表示,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为40万辆,增长幅度为22%。

  吉利香港上市子公司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Geely Automobile Holdings)表示,由于销售额增长两倍至141亿元人民币,该公司2009年净利润增长35%,至12亿元人民币(合1.76亿美元)。尽管出口销量下降49%,但吉利本土市场的收入增长了85%。

  吉利汽车首席执行官桂生悦表示,沃尔沃应该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盈亏平衡。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