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高端访谈:刚性需求显销售超预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08: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谢华兴

  2008年东莞新开4S店20多家,而今年前半年这个数字仅为5家。2008年上半年,东莞新增机动车超过6万辆,而今年上半年,东莞新增机动车数量才近5万辆,少了1万多辆。

  种种情况似乎表明,东莞车市进入了一个平稳、理性的阶段。

那么在东莞的车商眼里,他们对于东莞车市的走向是如何看的呢?记者连日来采访了部分汽车销售企业的老总,他们普遍看好东莞汽车行业的后市。

  东莞美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华彬

  看好豪车市场 下半年平稳发展

  记者:今年上半年贵公司销售如何?您如何看今年上半年的车市情况?

  宋华彬:今年上半年我们销售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还算比较平稳。虽然同比下降,但是这样的销售量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

  而且今年7月份到现在不同于往年的“淡季”,反而创了一个小高潮。上半年东莞车市已经逐步企稳,去年下半年由于金融危机压抑的部分购买力有所释放。

  记者:您如何看今年下半年的车市以及长远的发展?

  宋华彬:我认为下半年的车市还是一个字“稳”,东莞的车市已经比较成熟,汽车保有量也比较庞大,那种爆炸式的增长已经很难再出现。

  现在汽车总量这个基数已经很大了,如果出现前几年那种百分之三十多甚至更大的增长,相比要卖更多的车,在目前这个情况下不会出现。

  而对于长远的发展,东莞车市还会一直向上走,但爆炸式的发展不会再现。

  记者:贵公司经营的是豪车品牌,您认为东莞豪车市场今后的发展会怎样?

  宋华彬:豪车在东莞的发展今后肯定会超越整个市场的发展。因为东莞车市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目前百户拥有车数和整个汽车保有量都已经很大,下一步如果市民换车的话,肯定会选择比自己前一辆车更高档次的。

  目前在我们店里购车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属于二次购车,就算不是本人的第二辆车,也是家庭的第二辆以上的车。这种换车的行情会逐渐多起来,所以豪车这块的发展空间会更加广阔。

  车市高端访谈

  东莞市凯润东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李玮琮

  目前有危机感 后市将平稳发展

  记者:今年上半年,全国车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而在这个背景之下,东莞车市并没有出现大的增长,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李玮琮:今年全国的车市确实很火,但是东莞上半年并没有火起来,相比去年上半年比较平稳,但是比我预期的要好。

  去年下半年开始影响东莞的全球金融危机让很多原本购车的人都推迟了购车计划,经济形势对东莞车市的影响是很直接的,今年上半年这种情况的出现也在意料当中。

  记者:和前几年车市的火爆情况相比,今年以来,您个人感觉到整个市场有些怎样的变化?

  李玮琮:最主要的变化在于今年以来,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压力,而且这个压力不小。

  前几年车市好的时候,4S店也是越开越多,就拿广汽本田来说,2007年到现在新增了5家4S店,总数达到了9家。以前一个月卖120多辆车感觉很正常,现在,一个月卖五六十辆车我也感觉很正常。

  现在消费者也是越来越理性,对于种种促销的活动他们更加精明,今年这种“淡季不淡”的情况就可以说明。我认为以后车市这种季节性的增长和回落会慢慢地消失。

  记者:对于下半年的车市,您怎么看?

  李玮琮:上半年全国车市火,东莞没火起来,我认为下半年也不会出现大幅度增长的情况,整个车市会趋于平稳增长的趋势。

  从长远来看,我认为汽车业依然是一个“朝阳产业”。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虽然近年来汽车产销一直增长很快,汽车也逐渐走入百姓家庭,但是普及率却还远远不及。

  目前东莞的车市还只能说是走过了一个“初级阶段”,不能说已经成熟,经过这轮调整,也许车市不会回复到前几年那种火爆的态势,但绝对依然会是朝上走。

  而车商方面,经过前几年密集的开店,目前的销售网点已经可以满足市场的需要,供求基本平衡,我认为短期东莞不会新增很多销售点。

  未来车行竞争将主要集中在汽车服务和品质上,而东莞车市也将结束过去爆发式增长的态势。

  东莞市兴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禹

  经济出现回暖

  销售情况向好

  记者: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状况如何?能否分析一下原因?

  陈家禹:今年上半年销售状况和去年上半年基本持平,但是比去年下半年要好,这也超出了我的预期。去年下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下滑比较厉害,但同时也压抑了部分消费需求。到今年出现经济回暖的迹象后,去年压抑的那些消费需求开始显现出来,总的情况还不错。

  记者:您认为下半年东莞车市会怎样?

  陈家禹:这点我很乐观,我认为下半年肯定会出现比较大幅度

  增长的情况。从宏观经济面上看,现在一些镇区已经出现招不到工的情况,并且随着世界经济的好转,下半年的形势肯定会更好。

  从长期来看,东莞如果依然对外贸依赖过大,那么车市的发展也肯定会受到影响,如果外部经济又一次走低,那么车市必将受到影响。

  记者:从去年到今年,东莞已经有几家从事汽车贸易的公司倒闭,这是否意味着东莞车市开始走下坡路了?

  陈家禹:不能这样说,他们基本都是一些小型的销售商,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出现倒闭的情况很正常,这是市场的自我调节,优胜劣汰。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