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没有“刹车优先”系统车型驾车注意事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4日07:3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杨吟

  “丰田事件”让“刹车优先系统(即BOS)”这一平时不被关注的技术问题,忽然成了公众讨论的敏感话题,一段时间以来,不少读者纷纷自测试自己的爱车,“我的车没有这个系统,怎么办?”

  汽修专家,浙江奥通督导顾问陆敏告诉记者,欧洲车型奥迪大众宝马奔驰等都具这个功能。

但车主没有必要用民间方法测试“刹车优先系统”,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容易对变速器造成损害。

  没有这个功能的汽车,车主也不必过多惶惑。只要油门踏板,节气门正常工作,BOS系统仅是一项被动安全系统。但需要关注的是:油门卡死发生在高速状态行驶是非常不安全的,虽然出现的概率很低,车主平时还是应该多加留意,并在保养时做好安全检查。“如果在行驶时出现油门卡死,可及时切换成空挡,使发动机动力分离,达到制动停车。”陆敏指出。

  另外陆敏提醒车主,车内脚垫不要用厚的毛垫。由于驾驶员入座的习惯,毛垫不断往前移动,以至于前部皱起,顶住制动踏板,严重防碍了刹车和油门,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