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刹车优先系统BOS 踩刹车油门就回到怠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07:59
来源:新京报

    刹车优先系统(Brake Override System)也被称为BOS,它的出现可以追溯到20年前,当时也是在美国出现了奥迪车突然加速问题,随后欧洲众多汽车公司以此为契机导入了BOS系统,但日本的八家大型汽车公司中却只有日产汽车采用了该系统,而且也是在最近才开始装备。

   BOS是一套用来优先保障车辆制动效果的系统,目的在于,无论油门开度处在什么位置,只要踩刹车就能使油门回到怠速工况,以避免发动机的牵引力影响车辆制动表现。丰田的大规模召回事件让更多人开始关注BOS,因为丰田车没有配备BOS,在出现车辆突然加速的意外时,刹车将不能优先起作用而带来巨大危险。美国政府现在已经开始考虑在未来新车中强制加入BOS系统。

   【装配BOS品牌车型(部分)】

   豪华品牌

   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全系

   合资品牌

   福特蒙迪欧致胜福克斯S-MAX东风日产全系;标致全系;大众POLO朗逸领驭速腾高尔夫雪铁龙世嘉毕加索凯旋、C2、C4、C5、C6

   自主品牌

   奇瑞A3

  最常用的泊车辅助系统就是倒车雷达系统,也有使用声纳传感器的,它们的作用就是在倒车时,帮助司机“看见”后视镜里看不见的东西,或者提醒司机后面存在物体。

   该系统可通过速度不同的“哔哔”声提醒驾驶员距离车四周(通常是后方)障碍物的距离,也可以通过安装在车体上的摄像头,拍摄出实时影像,让驾驶员可以看到原本看不到的地方。

   现在一些国外厂商已经研发出一些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并配备在一些量产车型上。这是一种更高级的泊车辅助系统,只在一些高级车或价格较高的车型上配备。通过该系统,驾驶员只需控制刹车,车辆自动控制转向操作,即可将车停进停车位,整个过程大多由车辆自己完成。

   【配置泊车辅助品牌车型(部分)】

   5万元以下

   长安奔奔i长城精灵吉利熊猫奇瑞A1QQ3瑞麒M1

   5万-10万元

   现代雅绅特伊兰特比亚迪F3、F6、G3;铃木雨燕长安奔奔悦翔志翔长城哈弗嘉誉酷熊凌傲赛弗炫丽华晨中华骏捷Cross骏捷CrossFRV、FSV;标致207雪铁龙爱丽舍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