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车市狂飙 今年有望突破美200年历史纪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4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4月14日报道 如中国市场继续保持上月快速增长步伐,今年将有望超过2000年美国曾经创下的史上最高汽车销量。

  根据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上月的汽车和卡车总销售达到了170万辆,增长了56%。如此强劲的增长显然来自乘用车需求的大幅度增加,上月乘用车需求量同比增加了63%,销量达到126万辆。

  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饶达表示,“乘用车的销量甚至比以前的估计更好。”“我们很有信心,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将超过1700万,增幅达到25%。”

  中国去年以汽车和卡车1360万辆的总销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去年美国逐渐从萧条当中复苏,轻型车的销量达到了1040万辆,比起来2000年史上最高水平1740万辆,可谓大大降低。

  然而,中国汽车需求的增长显然要快很多,而且被证明是比起全球很多其他地区来更具从全球经济危机中恢复的弹性。

  最近几个月来,由于中国政府对小型车和燃油经济型车采取了减税刺激性政策,中国汽车市场更出现了火爆局面。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汽车销量达到了868,300辆,其中69%的是乘用车。

  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也使得底特律的汽车企业深受其利,福特上周宣布其在中国的销售,大部分是通过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进行的,在第一季度达到了153,362.辆,增幅为84%。通用以及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为623,546辆,增幅71%。

  很多汽车企业以及业内专业都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又是一个“牛”年,然而,也有不少预测显得更加谨慎。J.D. Power公司亚太地区预测今年中中国轻型车市场将在2009年1300万的基础上增至1380万辆。

  同时,J.D. Power也认为,因为去年的借贷量达到了2008年的水平的两倍,中国政府近期采取了信贷紧缩政策,可能也会对汽车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