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部门认为电气化车辆燃油效率无法评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5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报道 汽车行业专家和各政府近日达成共识,衡量电气化车辆的效率,尤其是相较于传统动力汽车和卡车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挑战,” 福特汽车公司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行政技术负责人迈克尔-泰默如是说。

  然而它同时也是一个汽车制造商和美国环境保护署必须承担的挑战,鉴于今年年底主流品牌汽车将纷纷推出它们的电气化车型。

  事实上,即将于明年生效的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新规定发挥作用要求环保局更新相关对于2012年新车型燃油效率的说明,同时让消费者可以轻松了解电气化汽车的优势。

  然而在消费者日常行为的背后,是工程师和管理者在那些诸如英里每加仑之类衡量电气化汽车燃油效率的术语上不断探讨、争论,却仍一无所获。

  在一年一度的汽车工程师协会世界大会一次技术研讨会上运输和环保部门副主任克里斯表示,“我怀疑没有一个买家明白等价于一英里是什么意思。”

  通用汽车公司混合动力系统工程总监皮特的发言则更进了一步,“英里每加仑的提法完全不现实,因为没有燃油,又怎么会有加仑的存在呢?”

  与其同时,他还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即受如司机操作、环境温度、空调系统以及充电次数等诸多方面的不利影响,全电动范围内车辆的燃油效率该如何衡量,比如即将在今年年底面世的雪佛兰伏特增程电动车

  “因此,环保署十分有必要进行测试,采用新标签说明燃油效率,”皮特表示。

  皮特十年前就曾参与通用EV1电动车的研发,他提供了解决方案:将燃料消耗和电力消耗分开进行测量。

  他还建议环保署增加了全电动汽车燃油效率告示标签,甚至还可以增加一个列表来帮助消费者评估汽车日常通勤的燃油效率。

  “我认为每一个在座的人都可以准确说出他们每日的驾驶的里程。”

  但是混合电动汽车获插入式电动汽车存在三种不同的运作模式,即是电动式、内燃机和联合循环。因此,用电量几乎是无法衡量的。

  “我们认为只有全电动汽车才可以采用用电量来衡量,他举例说他自己的座驾伏特预计在全电力模式下可以行驶40英里(64.4公里)。

  然而,他也表示,汽车工程师协会提出两种电动汽车的效率衡量标准通用都支持。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环境、卫生和安全负责人强调了无论最近商定的结果如何,都应该尽快出台一个标准以便告知消费者,让其了解相关情况。

  “我不知道是否存在一种正确的度量方法,”他表示,不过他注意到消费者如今对于如何比较电气化与传统的车辆的燃油效率毫无头绪, “我们必须解除他们的这种困扰。”

  他还警告不要试图去评估比较拥有一辆电动汽车和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总花费,因为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花费都是按月估算,而非长远计划的。(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