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了二手车第一步做什么?调好脚下踏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5日09:32
来源:大河网

  知道买辆二手车后,第一件要做的是什么事情?换机油?做保养?换轮胎?做桑拿?都错了。第一件时间是调整好三个踏板。很多人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要调整踏板呢?听了下面这个故事后,你就知道这件事情的重要性了。

  没把油门当刹车一样会上墙

  上周,郑小姐打进时报二手车热线,情绪非常低落,“昨天刚买的二手车撞墙了。关键我没有把油门当刹车,就是离合器不适应。”郑小姐的话让记者更是费解,只听说油门当刹车一脚就上墙的事,没有误操作怎么会出事的呢?据郑小姐回忆,当时要赶着去上班,车子发动,抬离合器的同时,只加了一点油,车子就蹿了出去,直接贴上了墙。

  罪魁祸首是踏板

  “后来,车子进了修理厂,维修工告诉了我其中的原因。”原来郑小姐以前开的教练车,离合器半联动点比较高,抬起大半个离合器行程后才会有动力输出;而现在开的是普桑,离合器刚抬起就有动力输出。郑小姐对车辆不适应,又加上担心熄火大脚加油,导致车辆蹿上了墙。“你们不说我根本不知道,原来每台车的离合器接触点都不一样的,还可以调整。”郑小姐恍然大悟。

  调整踏板跟系安全带一样

  专家认为,由于每个人对车辆的使用习惯都略有不同,所以二手车辆在购买之后还需针对其踏板进行调整。首先需要调整刹车盘片的间隙,刹车踏板的高低以及刹车回馈力度要感觉舒适。其次,经常在市内拥堵路况行驶的车主,需要调整离合器的高低,这样能够让驾驶者节省不少体力。此外,有些驾驶者对方向盘比较敏感,如此便可以针对自己的驾驶习惯适当地调整方向盘转向余量和松紧度。

  其他准备也很必要

  二手车辆购买后,总有几处油漆的损伤,如果没有必要重新做油漆的话。购车者可以自行购买一瓶与汽车颜色一样的丙烯颜料,然后用小毛笔在车辆划痕处小心填补上。或是去汽车用品店,购买一支与车主爱车颜色相同的漆笔,省时省力。

  另外,火花塞也比较重要,而且处于隐性的状态下。火花塞性能的好坏对于一台车辆性能的优良程度有直接影响。火花塞是发动机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部件,当车辆出现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时,可以考虑更换火花塞。此外还需要注意,如果车主日常的行驶路况为长期堵车的路况,建议不要使用高热值火花塞,以免产生过多积碳。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