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愿景IV实车曝光 独家抢先多图详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购车 金狐谍】作为江淮愿景系列概念车的最新成员,Vision IV成为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它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基于新型A平台开发,是一款适合城市使用的小型两厢轿车。Vision IV不仅阐述了江淮新一代车型的造型趋势,还展现了Intelligence Hyper增程混合动力技术的独特优势。有奖征集!赶快加入搜狐谍照线人网络》》》

  探索家族新风格

  2010年,江淮第一代车型平台产品将全部上市,而Vision IV概念车则集中体现了江淮对未来新一代平台产品的诉求。在继承融合中国传统造型理念与工业设计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出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并结合师法自然的形式与新能源汽车技术,传达出“天然电力(Natural Electricity)”的设计概念。

  这种融合中国风格、新能源与自然元素的设计,形成了与欧美造型理念不同的风格,增强了视觉上的可识别性。书法艺术与京剧脸谱是Vision IV设计灵感的主要源泉。这两种艺术形式不仅讲究形式美,包括线条、形体和动态上的美感特质,更讲究意态美、情趣美和意境美,最终达到“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境界。

  在Vision IV上表现为含蓄、柔美、圆润而饱满的曲面,富有张力与雕塑感的形体,以及延绵不绝、飘逸舞动的线条。刚柔并济的笔法与流畅凌厉的笔锋演化为贯穿车身的特征线,营造出延绵不绝、生生不息的意境。反曲面突出特征,正曲面体现形体。线条与形面之间有很强的关联性,它们都不是单独的元素,而是互相搭配与整车融为一体。

  Vision IV的前脸体现出江淮汽车新的家族特征。简洁的形面没有多余装饰,形面变化含蓄而没有阶梯感。以往标志性的双U形中网进化为柔美的飞翼造型,层叠的“回”字形纹样构成中网主体。此外,下部狭长的辅助进气口则为汽油发动机提供充分的冷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