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愿景IV实车曝光 独家抢先多图详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加强形象特征


  侧围波浪形特征线与侧窗一体化设计,打造出极强的视觉特征。侧窗下沿与肩线和腰线融为一体,如丝带般飘逸的线条流畅而富有张力。贯穿车身侧部的优美形面,无疑强化了动感特征和可识别性。

  隐藏式功能件设计使形面更加整体统一,波浪形侧窗下沿的装饰件取代了传统的门把手。其上端反曲面造型可作为扣手,通过内置电磁开关按键开闭车门。原先妨碍造型整体性的门把手这一功能件,被设计师演绎为与车身融为一体的艺术品。


  侧围与尾部由一条硬朗的S形线完成转折,就像书法中苍劲的笔锋。这一设计既提升了车身紧凑感,又起到加强筋的作用,增强了钣金件的强度。代表高性能的Turbo涡轮风扇被演绎到轮毂的设计上,充分利用流体力学设计,增强了刹车片的冷却效果。


  除了车身侧围特征线,灯组同样具备可识别性,尤其能在夜间突出品牌特征。Vision IV的前后灯设计灵感源自京剧脸谱图案,利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丰富表情。小车更需要张扬的眼神来表现出“威严”感。与双刃形前灯搭配的C字形灯组,整合了日间行驶灯与转向灯的功能。

  尾灯则隐藏在黑色后风挡内,只有在点亮时才会显现。它由五束上升的线条构成,灵感来自抽象化的脸谱造型,形似一只燃烧的火炬,凸显了数字和科技感。此外,江淮汽车英文名称“JAC”字样也会从后风挡透射出来。Vision IV前后灯均采用氖发光技术,雾灯则采用LED灯组。


  阳光是所有植物天然而环保的能源,这促使设计师从植物的枝叶上寻找灵感。他们将太阳能电池面板赋予树叶的造型,发展出太阳能图形元素(Eco-Tech Solar Graphic),加强了环保科技与自然元素的融合。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