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戴姆勒投产 国产奔驰唯雅诺威霆下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07: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从项目筹划到现在已有9年之久的福建戴姆勒终于建成投产。上周五,福建戴姆勒举行竣工仪式,同时其国产商务车唯雅诺和威霆正式下线。

  这是奔驰品牌的商务车首次在国内生产。此前,奔驰商务车均通过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

  该项目此前历经波折,被称为“最难产的汽车项目”。福建戴姆勒项目2001年5月由中外双方签订合资意向,2007年5月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当年10月在福州奠基,2010年3月,在得到准生证后,奔驰商务车才宣告实现国产。

  目前福建戴姆勒在全国已经有30多家销售网点。据悉,国产奔驰商务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公布价格,5月初投放市场。而早在3月份,唯雅诺、威霆就已经正式运到了经销商手中。据经销商介绍,为了配合国产车型的销量,早在去年奔驰已经减少了凌特等车型的进口数量。

  福建戴姆勒由福汽集团持股50%,戴姆勒持股33.78%,中华汽车持股16.22%。项目总投资2.49亿欧元,注册资本1.6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